17歲韓國花滑小將金賢謙逆轉奪金 長曲完美表現獲觀眾喝采 
17歲金賢謙拿下金牌,也是韓國在冬季奧運會男子個人花滑的第一面獎牌。(圖/國際滑冰總會)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在韓國江原道舉行的冬季青年奧運會第11天,花式滑冰決賽終於登場,男子個人項目由地主17歲選手金賢謙拿下金牌。短曲排在第三的他,靠著長曲飆出高分,逆轉奪冠,也是韓國在冬季奧運會男子個人花滑的第一面獎牌。

更多新聞: 不下雪的熱帶國家又奪牌! 泰國17歲女將冬青奧個人雪車鍍銀寫歷史

從輕柔的音樂開始,到後段磅礡的氣勢,韓國17歲小將金賢謙在冰上展現優美姿態與高超技巧,精采表現獲得觀眾滿堂喝采。就連自己都相當振奮,金賢謙短曲排在第三,長曲則是完全發揮,拿下第一名的高分逆轉摘金,也是韓國在冬季奧運會男子個人花滑的第一面獎牌。而在雙人賽事方面,更是考驗夥伴間的默契,加拿大搭檔年僅14和16歲,就勇奪冬青奧金牌。


17歲韓國花滑小將金賢謙逆轉奪金 長曲完美表現獲觀眾喝采 
加拿大的年輕搭檔,勇奪冬青奧雙人花滑金牌。(圖/國際滑冰總會)


冬青奧第11天,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造訪了滑雪賽場,觀賞越野滑雪自由式衝刺賽,第四賽道的義大利好手Pozzi一開賽就取得領先,雖然一度被超車,但最後還是拿下金牌,讓義大利在獎牌榜依舊領先群雄。女子組部分,瑞典女將左右包夾芬蘭選手,穿金戴銀,也讓瑞典這屆冬青奧的獎牌數上看10面。


17歲韓國花滑小將金賢謙逆轉奪金 長曲完美表現獲觀眾喝采 
瑞典女將在越野滑雪自由式衝刺賽奪金。(圖/冬青奧官網)




更多新聞: 非洲國家17歲小將雪車鍍銀 突尼西亞奪「冬青奧」首面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