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奧高山滑雪曲道項目 英國、奧地利小將再添金牌
英國16歲小將Carrick-Smith再拿一面高山滑雪獎牌。(圖/截自冬青奧官網)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在韓國江原道舉行的冬季青年奧運會,有不少選手都拿下不只一面的獎牌,其中三天前分別在男女組高山滑雪全能項目奪金的英國與奧地利選手,在單獨的曲道賽又繳出高水準表現,都為各自國家再進帳一面金牌。

更多新聞: 才15歲就拿金牌! 奧地利女將稱霸冬青奧雪板賽事

在雪地上疾速奔馳,英國16歲小將Carrick-Smith展現大將之風,繼高山滑雪全能項目之後,再拿一面金牌。奪牌履歷極為相似的是奧地利女將Waroschitz,她同樣在先前的全能項目奪金,繼續在曲道項目大展神威。Carrick-Smith累積拿下兩金一銀,Waroschitz更是手握三金,但要拿金牌可沒有那麼容易,匈牙利到了賽會第七天,終於進帳本屆冬青奧第一面金牌。


冬青奧高山滑雪曲道項目 英國、奧地利小將再奪金牌
奧地利滑雪女將Waroschitz本屆賽會個人包辦三金。(圖/截自冬青奧官網)



匈牙利在女子3對3冰球決賽,以10比2擊敗地主韓國隊,金牌數終於破蛋,男子組則由拉脫維亞擊敗丹麥,這也僅僅是他們的第二面金牌而已。要說到金牌,中國隊可是拿不停,他們在速度滑冰混雙接力賽摘下團隊第五面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短道競速滑冰是中國強項,已經拿下四面金牌,但他們在規則略有不同的速度滑冰項目卻屢屢奪銀,這回總算站上頒獎台頂點,總獎牌數也持續領先各國。


冬青奧高山滑雪曲道項目 英國、奧地利小將再奪金牌
匈牙利在3對3冰球賽終於斬獲一面金牌。(圖/截自SNTV)




更多新聞: 非洲國家17歲小將雪車鍍銀 突尼西亞奪「冬青奧」首面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