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15歲就拿金牌! 奧地利女將稱霸冬青奧雪板賽事
奧地利15歲女將Hanna Karrer(中)拿下金牌。(圖/FIS Snowboard World Cup)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15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有些年輕運動員已經嶄露頭角,拿下金牌。在韓國江原道舉行的冬季青年奧運會,奧地利15歲女將卡爾,在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賽中,擊敗去年的青年世界冠軍勇奪金牌;花式項目則由義大利女將塔巴內利站上頒獎台頂端,年僅16歲的他,已經被視為是2026米蘭科爾蒂納冬奧的地主希望。

更多新聞: 南韓冬季青年奧運19日開幕、台灣隊19人參賽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稱一切就緒

駕馭著腳下的雪板,通過一道道障礙關卡,在雪地上流暢滑行,再大秀一記空中轉體技巧。完成動作自己也相當振奮,奧地利女將Hanna Karrer,在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賽中,擊敗去年的青年世界冠軍勇奪金牌,而她的年紀只有15歲,「這非常酷我感覺超棒,這個賽道很酷女孩們也很棒,一切都很完美。」在坡面障礙技巧賽的花式部分,金牌女將Flora Tabanelli也只有16歲,她甚至被視為是2026米蘭科爾蒂納冬奧的地主希望。


才15歲就拿金牌! 奧地利女將稱霸冬青奧雪板賽事
義大利16歲女將Flora Tabanelli(中)被視為2026冬奧奪牌希望。(圖/義大利隊IG)



英雄出少年的場面,在冬季青年奧運會天天上演,17歲小將Huot-Marchand,為法國奪下本屆冬青奧首面高山滑雪金牌。他說:「我相信我會得牌,因為我們必須相信自己,但即便我相信我還是會有所懷疑,不過當我知道冠軍是屬為我的,我就不再有所懷疑了。」

目前獎牌榜是由義大利的9面金牌傲視群雄,法國、德國緊追在後,但總獎牌數是由中國領先,他們又在短道競速滑冰混合接力賽摘金,光是這個項目就囊括4金4銀,展現宰制力。


才15歲就拿金牌! 奧地利女將稱霸冬青奧雪板賽事
17歲小將Huot-Marchand,為法國奪下本屆冬青奧首面高山滑雪金牌。(圖/冬青奧官網)




更多新聞: 「冬青奧」中國選手出手犯規 韓國小將摔倒滑出賽道無緣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