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雪的熱帶國家又奪牌! 泰國17歲女將冬青奧個人雪車鍍銀寫歷史
泰國17歲女將Campeol在雪車項目奪金,為母國奪下史上首面獎牌。(圖/國際雪車聯合會)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在韓國江原道舉行的冬季青年奧運會,繼巴西之後,又有不下雪的熱帶國家奪牌了。泰國17歲女將坎佩爾在單人雪車拿下銀牌,也為國家奪得史上首面冬青奧獎牌。同樣是熱帶國家,菲律賓運氣就差了一些,原本在短道競速滑冰500公尺項目有望得牌,但選手卻在終點前滑倒,無緣站上頒獎牌。

更多新聞: 「冬青奧」中國選手出手犯規 韓國小將摔倒滑出賽道無緣頒獎台

單人雪車高速奔馳,以第二名成績完賽,這名女將來自不會下雪的國家。泰國17歲女將Campeol,締造歷史,她為地處熱帶的母國,奪得史上首面冬青奧獎牌。同樣是熱帶國家的菲律賓,運氣就差了一些。原本排在第三的Groseclose在終點前的彎道,和第二名的中國選手張柏浩一起摔倒,無緣站上男子500公尺短道速滑的頒獎台。而前一天在1000公尺遞補金牌的張心喆,又斬獲一面銀牌。


不下雪的熱帶國家又奪牌! 泰國17歲女將冬青奧個人雪車鍍銀寫歷史
16歲小將Carrick-Smith為英國進帳冬青奧史上首金。(圖/Olympics.com)


第四天的賽事有不少國家開張金牌,16歲小將Carrick-Smith在高山滑雪全能曲道項目,擊敗兩名瑞典選手奪金,為英國進帳本屆冬青奧首面獎牌;女子賽事部分則由奧地利選手Waroschitz,摘下后冠。奧地利是知名滑雪勝地,在本屆冬青奧也收穫滿滿,11面獎牌並列第一,但這面金牌卻是唯一一面。而她擠下的義大利與德國,目前也是冬青奧的勁旅,分別以7面與6面金牌,名列前茅。

更多新聞: 南韓冬季青年奧運19日開幕、台灣隊19人參賽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稱一切就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