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奧」中國選手出手犯規 韓國小將摔倒滑出賽道無緣頒獎台
中國選手張柏浩(左)率先衝線,但卻因為過程出現犯規動作遭判失格。(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楊淨報導

在韓國江原道舉行的冬季青年奧運會,第三天的短道競速滑冰賽場上發生意外,前一天才在男子1500公尺奪金的韓國選手朱載喜,在1000公尺決賽中被中國選手犯規滑出賽道,錯失再拿一面獎牌的機會,至於犯規的中國選手,雖然是第一個通過終點線,但是被判失格,到手的金牌也飛了。

更多新聞: 南韓冬季青年奧運19日開幕、台灣隊19人參賽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稱一切就緒

冬青奧短道競速滑冰賽場,出現意外。五人激烈競爭,卻瞬間剩下四人,韓國地主好手朱載喜摔倒滑出賽道,無緣頒獎台。中國兩位好手率先通過終點線,但重播判定,原先的金牌得主張柏浩,就是造成朱載喜摔倒的主因,犯規動作被判失格,另一名中國選手張心喆因而遞補,摘下金牌。男子1000公尺沒能金包銀,女子1000公尺還是中國的天下,兩名女將以相當大的差距贏下比賽,也添得兩面獎牌。


「冬青奧」中國選手出手犯規 韓國小將摔倒滑出賽道無緣頒獎台
中國女將在1000公尺短道速滑金包銀。(圖/美聯社)



某些國家看似與冬季運動無緣,但巴西選手創造歷史。單板滑雪障礙追逐賽,雖然一下子就變成金銀牌之爭,但穿著藍色衣服的巴西小將貝索尼科努力在後方追趕,最終擠進了奪牌行列,也為這個熱帶國家奪下首面冬青奧獎牌。


「冬青奧」中國選手出手犯規 韓國小將摔倒滑出賽道無緣頒獎台
巴西單板滑雪選手貝索尼科(右)為國家奪得史上首面冬青奧獎牌。(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穿西裝登上四千公尺高山滑雪! 日本公司社長成「活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