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冬季青年奧運19日開幕、台灣隊19人參賽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稱一切就緒
第四屆冬季青年奧運會星期五將在南韓江原道開幕。(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第四屆冬季青年奧運會,1月19日星期五,將在南韓江原道開幕,台灣隊預計有19人參賽,各國運動員也陸續抵達。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已經坐鎮江原道,視察各項設施以及選手村,他說一切都準備就緒了,還稱讚當地天氣非常適合比賽。

更多新聞: 民視體育前進巴黎 奧運輕艇激流場地搶先曝光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親自來到選手村,看看環境也為選手加油打氣,4年一次的冬季青年奧運,2012年首度舉辦,今年江原道冬青奧,已經是第四屆,同時,也是第一次在亞州舉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這些過去舉行的冬季青奧,已經顯示出是他們(青年運動員),能夠在奧運會上成功的墊腳石。」


南韓冬季青年奧運19日開幕 台灣隊19人參賽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稱一切就緒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視察選手村和選手打成一片。(圖/翻攝SNTV畫面)



青年選手們難得見到國際奧會主席,紛紛圍上來和巴赫寒暄,要求簽名以及拍照,70歲的巴赫,也樂於和年輕人打成一片,同時,他也進入選手村的房間,還試坐他們的床墊,看起來對選手村相當滿意,19號星期五即將開幕,巴赫視察之後認為,江原道已經準備就緒。巴赫說:「一切都已經就緒,連天氣都很適合比賽,我們看到很多雪還有藍天,運動員陸續抵達,我們所聽到的他們都很開心,所以這個舞台已經為成功的,冬季青年奧運會準備好了。」

江原道的平昌郡,曾經舉辦過2018冬季奧運,因此,許多現成的比賽場地,將繼續使用,青年選手們也很期待,一位英國選手說:「我想我們都有點緊張,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奧運賽事,但我認為我們準備好奮戰了。」

本屆冬季青年奧運會,將有來自70國,1900位選手參賽,台灣也有19位選手,將參加冰球、雪橇、滑冰及滑雪等4個項目。


更多新聞: 2024巴黎奧運7/26開幕 民視特派直擊法蘭西體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