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青年奧運會女子花滑 日本女將擊敗「金妍兒接班人」奪史上首金
日本女將島田麻央(右)擊敗有「金妍兒接班人」之稱的地主好手申智雅(左),拿下金牌。(圖/國際滑冰總會)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在韓國江原道舉行的冬季青年奧運會已經進入尾聲,地主花滑女將、被譽為金妍兒接班人的15歲新星申智雅,也在個人賽事中登場,不過最後她只留下銀牌,輸給了去年世青賽冠軍、日本女將島田麻央。

更多新聞: 17歲韓國花滑小將金賢謙逆轉奪金 長曲完美表現獲觀眾喝采 

冬青奧花滑項目,繼前一天男子個人賽後,輪到女子組登場,韓國好手、被譽為金妍兒接班人的15歲女將申智雅,獲得地主觀眾熱烈應援。不過申智雅沒能把金牌留下,因為去年世青賽冠軍、日本女將島田麻央表現更加出色,以國際賽九連勝之姿,為日本拿下冬青奧女子花滑首面金牌。島田麻央賽後表示:「這次在莫大的加油聲中雖然有些緊張,不是自己最棒的成果,但我想有拿出一直以來的表現。」另一名日本選手高木謠則是摘下銅牌,台灣首位參加冬青奧的花滑女將蔡玉鳳,則是以第10名作收。

冬季青年奧運會女子花滑 日本女將擊敗「金妍兒接班人」奪史上首金
去年世青賽金牌島田麻央寫下國際賽九連勝。(圖/國際滑冰總會)

雙人冰舞方面,選手拿出看家本領,讓觀眾大飽眼福。英國搭檔展現俏皮舞風,拿下銅牌,走優美風格的美國組合則獲得銀牌,金牌得主是搭配磅礡配樂展現氣勢的法國選手。7.5公里越野滑雪賽場上,芬蘭女將Karppelin不到24小時又斬獲一面金牌,個人已經累積一金一銅;男子組方面,德國好手金包銀,累積19面獎牌領先群雄。

冬季青年奧運會女子花滑 日本女將擊敗「金妍兒接班人」奪史上首金
法國搭檔在雙人冰舞拿下金牌。(圖/國際滑冰總會)



更多新聞: 冬青奧高山滑雪曲道項目 英國、奧地利小將再添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