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到7日換新鈔起跑 台銀總行動員3倍人力紓解人龍
金龍年換新鈔今起跑,台銀總行一早湧現換鈔民眾。(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李奇 台北報導

從今天開始到下周三2/7,一連五天,都能換新鈔了,台灣銀行總行一早門還沒開,就有人在排隊,還有人大老遠專程跑來換,為了加快消化換鈔速度,台銀不只增加三倍人力,還加開到6個專櫃,服務民眾,光是一個早上,預計就有500多人來換新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年換新鈔2/1起「限時5天」 456處地點一張地圖秒查

金龍年換新鈔2/1起跑,台灣銀行總行,從一早8點門都還沒開,就有人來排隊,還有人大老遠,花了一個小時,從文山區專程前來。

換鈔民眾周先生:「總行這邊人比較少,其他行的我剛剛看了一下還滿多人的,因為有這種(貳仟)面額,市面是很少看到所以就換一下,(會覺得包起來比較好像比較喜氣之類的嗎?),對啊對呀對呀。」

換鈔民眾:「500的是比較喜氣,1000塊的換12萬500的換1萬,(要準備包給孫子嗎?)孫子兒子女兒媳婦。」

祈求財運旺旺來,象徵以錢滾錢的五色鈔,成為內行招財術,為了過年包紅包,民眾一換都是好幾萬。

民眾vs.銀行行員:「請問有換壹佰、貳佰或貳仟嗎?。」

銀行增設紅龍,從入口就兵分兩路,將人流引到ATM或櫃檯前,6台櫃位,按鈔票面額做區分,三倍行員人力出動,就是要加快換鈔速度。

今起到7日換新鈔起跑 台銀總行動員3倍人力紓解人龍
台灣銀行加派人力引導排隊動線。(圖/民視新聞)

換鈔民眾:「(總行)窗口比較多,一般分行那邊只有一個窗口,比較排得比較長,所以我每年都跑來總行換,一下子差不多兩三分而已,過年要包給爸爸媽媽小孩,我每年差不多包十幾包吧。」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台灣銀行)提前做紓解的動作,也就是在全台灣每一個分行,都在一台ATM裡面置放新鈔,今天開到六個專櫃,甚至調派其他部處的同仁來協助,早上到現在,我看至少已經有五百位,已經完成了兌換。」

今起到7日換新鈔起跑 台銀總行動員3倍人力紓解人龍
2/1~2/7一連五天,八大金融機構都能兌換新鈔。(圖/民視新聞)

2/1到2/7,除了兆豐,其餘七大行庫,加上郵局等8家金融機構,共456個據點,都能換鈔,佰圓券,每人限兌100張,從1/2至今,光是ATM的提領率,已經高達90萬人次。



更多新聞: 換新鈔別急著花!「五色錢鈔生財法」2步驟秒變錢母財庫…專家: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