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勝利星村紅包袋專賣店 KUSO、創意賀詞一籮筐
屏東勝利新村店家的創意紅包袋爆紅,甚至有大企業來客製化選購,燙上企業名稱。(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嘉義報導

你準備好紅包袋了嗎?在屏東市勝利星村內,有一家專賣創意紅包袋的業者,裡面每一款都是台灣設計師所設計的用語,有正常祝福,也有台語搞笑KUSO,過年除了祝長輩呷百二,也有在上面喊"女兒存很久"的紅包袋,或是小孩紅包袋上寫著"會被大人拿走"等等創意,平常也賣婚禮紅包,還有祝賀詞是叫人,"不准離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曆新春將至 板橋警分局設置「機動派出所」嚴防宵小作案


屏東勝利星村紅包袋專賣店 KUSO、創意賀詞一籮筐
小朋友拿著紅包袋說收到不開心,因為上面寫著,不用看了,你媽媽會拿走。(圖/民視新聞)

小朋友拿著紅包,說一點都不開心,原來上頭寫著,都會被大人拿走,這逗趣花樣的燙金紅包袋,過年前大爆紅。還有龍年吉祥話,也獲得不少大企業的青睞,特地客製化選購,這家賣紅包袋的店家,位在屏東市勝利星村內,上頭的花樣跟文字,都是台灣設計師獨家設計,有祝長輩長壽的正常紅包袋、也有KUSO寫上存很久、包不多的文字,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選購。來購買的民眾說,它有融入一些台語進去,就是可能我們年輕人比較常會講的,蠻有梗的,拿到時候可能會會心一笑,另一位民眾也說覺得都挺有趣的,感覺收到紅包的人,也會蠻開心的。


屏東勝利星村紅包袋專賣店 KUSO、創意賀詞一籮筐
紅包袋業者平常也有做婚禮紅包袋,上面除了百年好合,還有不許離婚,相當逗趣。(圖/民視新聞)


不只過年前,紅包袋需求大增,還有專包給業務的業績長紅、包給新人的逗趣祝賀用語,像是"不許離婚"等等,在地創意獲得廣大迴響,包貨包到手軟。業者徐國勝透露,會想一下每個要送紅包的心態,是在想什麼,或是說誰希望收到紅包內容是什麼,就把它寫下來,把它創作出來,燙金燙成紅包,本來是做十幾二十款,結果在網路上銷量越來越好,就越做越多。目前店內有超過兩百款的創意紅包袋,不少紅包梗都是本土又逗趣,相信會讓收到的人能會心一笑。

更多新聞: 高雄人帶逛三鳳中街採買年貨 「南北雜貨通通有」他笑:記得多帶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