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帶逛三鳳中街採買年貨 「南北雜貨通通有」他笑:記得多帶現金
YouTuber羊男近日帶著老婆和小孩,到高雄的三鳳中街採買年貨,其中他提到:「進去肉乾店要有心理準備,不是幾百塊可以離得開的。」(圖/翻攝「羊男。有意思」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每逢農曆過年前,許多人會到年貨街採買或是享受過節氣氛,而台灣又以「北迪化街,南三鳳中街」最為出名。YouTube頻道「羊男。有意思」近日帶著老婆和小孩,到高雄的三鳳中街採買年貨,最常見的蜜餞、肉乾、糖果、瓜子等多種年貨攤販, 其中,羊男經過肉乾店時,更笑說:「要有心理準備,不是幾百塊可以離得開的。」

更多新聞: 台北年貨大街迎首個週末人潮擠爆 試吃全面解禁!業者備貨增2~3成

農曆過年前,羊男帶著老婆和小孩,到高雄三鳳中街採買年貨,羊男看到現在的糖果,說到他小時候的都不太一樣,顏色更繽紛鮮豔外,種類也更多,羊男到了一間傳統零食店,詢問老闆擺攤時間,老闆說只有過年期間會在,平時則是網路販售,不過會比較貴;在經過肉乾店時,還開玩笑說:「進去要有心理準備,不是幾百塊可以離得開的。」

過年逛爆高雄三鳳中街!遇年貨刺客 他提醒:要有心理準備

羊男看到現在的糖果,說到他小時候的都不太一樣,顏色更繽紛鮮豔外,種類也更多。(圖/翻攝「羊男。有意思」YouTube)

進糖果店時,發現有些店家會因為接近過年,而稍微漲價,在眾多糖果中,羊男表示,他只認識紅色包裝的古早味牛奶糖,且大部分糖果,都只有在過年這段期間才有賣,更讓他覺得根本就是來買記憶。在留言區,羊男也分享他當天,一不小心就花了新台幣3600元,更稱減肥遇過年真難。

過年逛爆高雄三鳳中街!遇年貨刺客 他提醒:要有心理準備

羊男看到琳瑯滿目的糖果時,因為大部分糖果都只有在過年期間才看的到,讓他覺得根本就是在買記憶。(圖/翻攝「羊男。有意思」YouTube)

更多新聞: 迪化街「年貨大街」人潮爆滿 店家聘20多位工讀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