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飛躍性回溫」最高熱飆30度 林嘉愷揭年節「這幾天」恐濕冷!
氣象署指出,今日全台溫度偏高,南部近山區可達30度高溫。(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氣象署預報今(1日)天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恆春半島零星降雨,全台日夜溫差大,各地夜晚清晨約17到19度,白天可達26到29度,台南以北因低雲偏多,溫度低一些,約20到23度,南部近山區可達30度高溫。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週五東北季風稍增,但冷空氣少,只有北部及東北部稍降溫,週六、週日又回溫,另外,他也預測過年期間的天氣狀況。

更多新聞: 圍爐台菜被訂光! 泰式.西式牛排接受度高除夕九成滿

氣象主播林嘉愷在臉書po文表示,今(1)日溫度仍偏高,週五東北季風雖增強,但冷空氣強度偏弱,僅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下降至20、21度,其他地區溫度沒有太大變化,週六、週日逐漸回溫。下週二又會有一波冷氣團來襲,北部稍降溫,下週三至下週五(除夕)冷氣團又更強了。

今「飛躍性回溫」最高熱飆30度!林嘉愷揭「年節這幾天」恐濕冷
今日各地天氣偏高,週五起僅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其他地區不影響。(圖/翻攝自「阿愷報氣象」臉書)


今「飛躍性回溫」最高熱飆30度!林嘉愷揭「年節這幾天」恐濕冷
今天水氣少,各地多雲到晴,但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圖/翻攝自「阿愷報氣象」臉書)

降雨方面,今天水氣少,各地多雲到晴,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雨,週六下午開始降雨量會減少,僅東部有局部降雨,下週一開始北部及東北部降雨量又增加,尤其下週三至週五可能會有華南雲系移入,因此根據目前的資料,小年夜即除夕可能是濕冷,初一降雨量減少,但天氣還是偏冷,不過初二開始預報可能會產生較大的誤差,待日期接近才能更準確分析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2021出現48.8度高溫 聯合國認證史上歐陸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