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啟用W122、W123恐釀飛安危機?吳崢批中施壓曝「2風險」
中國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路北向南飛行偏置,並啟用「由西向東」飛行的W122、W123航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中國日前宣布,從2月1日起取消M503航路北向南飛行偏置,並啟用「由西向東」飛行的W122、W123航路,交通部民航局表達遺憾,並嚴正抗議。針對相關議題,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在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表示:「對於這次台灣大選結果出來,中國方面可以說是相當的不滿意,現在預估到5月20日之前,中國還是會持續對台灣施壓,M503這個事情出來之後,朝野都很震驚,包含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與新科的委員,大家也同意這個事情基本上是在破害兩岸的現狀,那也增加飛安的危險,M503這條航線是非常接近海峽中線,特別是W122、W123,若越過中線,第一,他會壓縮台灣的反應時間,第二,台灣軍機也必須緊急升空做一個相關的因應,對我們國防是造成更大的壓力」。

更多新聞: 陳昭姿認了投廢票將被開除黨籍?名嘴:跟這個黨打交道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