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姿認了投廢票將被開除黨籍?名嘴:跟這個黨打交道要小心!
陳昭姿票選立法院院長時,雖清楚投給黃珊珊,因為投票筆沾有印泥污染手指及選票,導致被主席柯建銘認定為廢票。(圖/翻攝自陳昭姿臉書)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立法院今日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改選,民眾黨團事前已強調,黨團8人要「團進團出」,但在第一輪投票中,民眾黨推出的人選黃珊珊只得7票,卻有1張爭議票,新科立委陳昭姿在臉書坦承,在票選立法院院長時,雖清楚投給黃珊珊,卻因為投票筆沾有印泥污染手指及選票,導致被主席柯建銘認定為廢票,僅此向民眾黨黨團與支持者致歉,引發不少網友攻擊。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今天陳昭姿到底是故意還是不小心,我個人認為是故意啦,陳昭姿這樣的選票,一定會被當作是廢票」。

更多新聞: 游錫堃辭立委「他」遞補民進黨不分區?名嘴讚游在台灣歷史必有一席之地!


陳昭姿認了投廢票將被開除黨籍?名嘴曝1事稱「他們」:不能信
林育卉在節目中表示,「今天陳昭姿到底是故意還是不小心,我個人認為是故意啦,陳昭姿這樣的選票,一定會被當作是廢票」。(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進行第11屆正副院長選舉,民眾黨團事前已強調,黨團8人要「團進團出」,在第一輪投票中,民眾黨推出的人選黃珊珊只得7票,有1張爭議票,陳昭姿隨即在臉書承認,「雖清楚投給黃珊珊,但因為投票筆沾有印泥污染手指及選票,導致票出現黃珊珊跟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的印泥,被主席柯建銘認定為廢票,謹此向民眾黨黨團與支持者致歉」。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今天陳昭姿到底是故意還是不小心,我個人認為是故意啦,陳昭姿這樣的選票,一定會被當作是廢票」。

陳昭姿認了投廢票將被開除黨籍?名嘴曝1事稱「他們」:不能信
民眾黨黨團表示,「陳昭姿投票戳已明顯蓋印於黃珊珊,因投票筆沾有印泥,不慎污染手指及選票,導致認定為廢票,本黨黨團對會議主席之判定表示遺憾」。(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黨團針對此事也做出回應,「針對本黨黨團成員陳昭姿,在票選院長時的選票,投票戳已明顯蓋印於黃珊珊,惟因投票筆沾有印泥,不慎污染手指及選票,導致遭會議主席個人認定為廢票,本黨黨團對會議主席之判定表示遺憾」,至於是否開除陳昭姿黨籍,民眾黨黨團語帶保留,表示要再討論。對此,林育卉在節目中接著指出,「民眾黨的話,如果可以相信的話,什麼都能吃了,什麼都是香的,所有民眾黨的的政治人物,他們所講的話,完全不可信,這也再次提醒了藍綠的政治人物,要跟這個黨打交道的話,那真的要非常非常的小心,國民黨被民眾黨抽筋拔骨,未來召委也有可能再被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3中國人跳機今遭遣返「他卻滯留2星期」 陸委會曝2案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