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九二共識」套《憲法》?名嘴:當選院長唯一要做就「這件事」
新國會今 (2/1)開議,歷經兩輪投票後,國民黨立委韓國瑜(圖右)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新國會今 (2/1)開議,在歷經兩輪投票後,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另一方面,尋求連任國會龍頭遺憾未果的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則辭去立委職務。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呼籲:「韓國瑜既然當選了,就該好好遵守立院內規,在主持議事時必須完全中立化!而且,要退出政黨、黨派的活動。說實話,關於主持院事中立化、公平處理議事,王金平、蘇嘉全、游錫堃都處理得很好。韓國瑜在選前,其實說了很多不得體的話,比方說把『九二共識』套到《憲法》裡頭。對不起,你不是大法官,你現在更不可以任意詮釋《憲法》,也不該參與任何立院表決提案!既然你是院長,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召集朝野進行協商,並中立的主持議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綠談好2/23開議 黃國昌反對:下週就上工「底線是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