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望高寮體驗炸寒單? 兩人拿手持煙火棒互射!環保局這樣說
台中望高寮夜景公園民眾施放後亂丟棄煙火棒(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陳仕承、林子翔報導

台中市知名夜景夯點,「望高寮夜景公園」施工便道內,有兩名男子,深夜拿著煙火對炸,原本應該是對空施放,兩人拿來水平互射,引發安全疑慮,由於年節將近,環保局也說,在非限定期間,隨意施放煙火,最重可裁罰三萬元。

更多新聞: 墾丁大街「路中央」邊跑邊放煙火 屬國家公園範圍最高可罰3千元


台中望高寮體驗炸寒單? 兩人拿手持煙火棒互射!環保局這樣說
台中市望高寮夜景公園有民眾拿煙火互射(圖/翻攝畫面)



深夜時分,兩名黑衣男子,點燃手持煙火棒,瞬間火花四射,但他們不是對空燃放,偏偏拿來互射,只見一發發煙火,快速朝對方射過去,這邊發射,那邊閃躲,彷彿槍戰現場,兩人左閃右躲,玩得不亦樂乎,嬉鬧過程全被拍下。畫面曝光,引發民眾撻伐,重新回到現場,路面還可看見,一根根升空類煙火棒,放完後被隨意丟棄,明明都還沒過年,竟然就有人開始體驗"街頭版炸寒單"。


台中望高寮體驗炸寒單? 兩人拿手持煙火棒互射!環保局這樣說
台中市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技正趙重周說明裁罰內容(圖/翻攝畫面)



煙火互炸,發生在台中市熱門景點,望高寮夜景公園,一處施工便道,兩人隨意施放煙火對射,不只有人身安全疑慮,若不慎引發火勢,後果不堪設想。兩人行為恐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虞,而環保局也表示,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不得施放爆竹煙火,除了小年夜到初三,以及農曆正月初九和元宵節,不在限制,其餘時間點,暗夜燃放爆竹,最重可罰三萬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泰國煙火工廠驚傳爆炸 現場至少1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