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春節送禮商機!業者推出聯名、造型肉乾
快車肉乾推出聯名肉乾,搶攻春節送禮商機。(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陳聖翰 新北報導

過年到來,許多民眾都愛吃肉乾應景,業者也積極備戰,不但提早2個月備貨,一天甚至忙上12個小時,趕忙消化訂單。不過,肉乾淡旺季相差至少5倍,因此有人做聯名、有人推造型肉乾等,要把握春節大檔期,好好賺一筆。

更多新聞: 台幣、日幣、韓元通通有 過年送錢送喜氣!嘉義「鈔票煎餅」夯

一片片薄薄豬肉紙鋪在輸送帶上,經過烤爐高溫烘烤,另一頭炫風爐才剛打開,馬上竄出濃濃白煙,原來是疊得比人還高的厚片肉乾,在裡頭洗三溫暖。

快車肉乾經理王雨弘說:「最薄可以到0.01公分,最厚達1公分,整個製程溫度等等,都必須好好的掌控住,才不會說過焦或沒有烤熟。」

過年送禮需求多,肉乾業者訂單滿到不行,必須提前2個月備貨,最忙碌的時候,就算產線全開,一天還要忙上12個小時加班趕工。

搶攻春節送禮商機!業者推出聯名、造型肉乾
過年送禮需求多,肉乾業者訂單滿到不行。(圖/民視新聞)

快車肉乾廠長李先生說:「現在目前大概是早上8點忙到晚上8點,可能還需要一些工讀生,來幫助我們正職加快速度。」


還好今年原物料價格算是平穩,成本控管不用太擔心,不過,肉乾淡旺季明顯,業績平均相差5倍,因此業者把握春節檔期,全力衝刺。

搶攻春節送禮商機!業者推出聯名、造型肉乾
肉乾淡旺季業績平均相差5倍。(圖/民視新聞)

黃金香肉乾老闆黃憲智說:「特色品項還是金幣,因為逢年過節,大家喜歡喜氣洋洋的東西,也把禮盒改版成燙金的。」


看看快車肉乾和蠟筆小新聯名,並端出方便攜帶的的圓點點肉乾,黃金香肉乾用金幣造型增添喜氣,阮的肉干也有外圓內方的古錢幣形狀,各家業者發揮創意,要搶攻全台一年20億元的肉乾商機。

更多新聞: 皮薄多汁紅寶石 雙冠黑珍珠蓮霧每公斤3000元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