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多汁紅寶石 雙冠黑珍珠蓮霧每公斤3000元拍出
屏東雙冠軍黑珍珠蓮霧,拍出每公斤三千元高價。(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屏東的黑珍珠蓮霧現在正進入產期,屏東縣政府和農改場每年都會舉辦果品及果園評鑑,今年史無前例,由佳冬鄉一位女青農抱回雙冠軍,而她的黑珍珠蓮霧日前更在台北拍賣市場,拍出每公斤三千元高價。

更多新聞: 好釋蓮年棗上門!農業部精選冬季三寶端10款年節禮盒


皮薄多汁紅寶石 雙冠黑珍珠蓮霧每公斤3000元拍出
屏東黑珍珠蓮霧進入產季。(圖/民視新聞)

皮薄多汁的蓮霧,一顆顆就像紅寶石,果農精挑細選,分等級裝箱。冠軍蓮霧農友羅上容:「冠軍蓮霧都要200克,單顆重量200克以上。」又紅又大顆的,就是來自屏東佳冬鄉,今年的雙冠軍黑珍珠蓮霧,不但拿下屏東縣府舉辦的優質蓮霧評鑑第一,在高雄農改場的全國蓮霧評鑑也奪冠。

皮薄多汁紅寶石 雙冠黑珍珠蓮霧每公斤3000元拍出
佳冬鄉果農羅上容的黑珍珠蓮霧,拍出每公斤三千元高價。(圖/民視新聞)

冠軍蓮霧農友羅上容:「今年是暖冬,應該覺得是天時地利人和啦,偏重在我有用牛奶灌溉,一年多發酵的有機質肥,去灌溉給他們吃。」女青農返鄉務農,種出好成績,整批蓮霧甜度都在14度以上,今年蓮霧產量少,價格高,這回抱回雙冠軍的黑珍珠蓮霧,更是在拍賣市場喊出每公斤三千元高價。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拍賣價格高達一公斤3000元,創下有史以來我們拍賣價格的高峰。」雙冠軍蓮霧打開知名度,儘管價格創下當地目前最高拍賣紀錄,適逢春節送禮,讓禮盒供不應求。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棗子園施肥抗寒 蓮霧園灌水淹沒根部降低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