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首都氣罐車爆炸 大火吞噬住宅區釀3死271傷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東非肯亞今天發生重大事故,一座瓦斯工廠的氣罐車發生爆炸,不只損毀工廠建築,引發的大火還吞噬附近住宅區,目前至少造成3死271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1日本「甲府殺人縱火事件」 「未成年兇手」今死刑定讞

大火狂燒,場面怵目驚心,肯亞首都奈洛比,2號凌晨發生氣爆意外,火勢迅速延燒,大片區域陷入火海。

目擊民眾卡曼德:「要我說這就是非法燃氣庫,十年來我常看到氣罐車出入。」

肯亞首都氣罐車爆炸 大火吞噬住宅區釀3死271傷
​​​​​​​​居民指證歷歷,政府也印證這說法,指出有家公司裝填自家氣罐車時,發生爆炸,工廠嚴重受損。

受傷民眾席夫納:「我在逃離時被氣爆燒傷,瓦斯罐就在我面前爆炸,爆炸威力把我擊倒在地大火把我包圍。」

民眾驚魂未定,慶幸自己撿回一命。當局獲報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救災,消防車、救護車全上陣。

肯亞首都氣罐車爆炸 大火吞噬住宅區釀3死271傷
​​​​​​​​衛生主管官員莫斯里亞:「我們啟動應急團隊派出消防車、救護車,救災人員都在現場我們也在疏散傷患。」

不過,猛烈火勢花了很長時間,才獲得控制。由於事發工廠緊鄰住宅區,公眾懷疑地方政府執法不力,而不久前才有官員被控收取賄賂,在建築法規的執行上放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傻眼!日本厚勞省職員「填錯電郵」 岸田文雄答辯、675職員個資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