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逾270億台幣西洋情人節商機 日本店家發揮創意推各色巧克力吸客
資料照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再過不到2週,就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日本甜點業者也要發揮創意,推出各種特色商品吸引消費者。除了有店家推出,期間限定的趣味「巧克力山脈」外,百貨業者今年也開設期間限定的精緻甜點餐廳,讓民眾現場品嘗各式美味甜點。

更多新聞: 「擋泥板女神」來台灣了!52歲酒井法子「現身故宮」IG洩台北街頭美景

吧台前甜點主廚聚精會神,裝飾著層次分明的粉紅甜點杯,和精緻的巧克力蛋糕,令人食指大動。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日本百貨業者紛紛推出,期間限定的預約制甜點餐廳,吸引許多人特地前來犒賞自己。

日本高島屋人員森下由佳子:「藉由這種主廚親自為客人提供甜點,充滿臨場感的活動,讓客人們能感受與往常不同的體驗。」

每逢西洋情人節時,甜點業者總是絞盡腦汁,要靠美味和創意吸引客人消費。其中東京這間甜點店,則是在店內擺出了這一整面的小小山巒,但它們可不只是模型,還是以各種口味巧克力,組合而成的「巧克力山脈」。

ANN記者:「有火山、冰湖、高山區,到熱帶雨林等等地形。」

從以蔓越莓和辣椒為原料、再灑上跳跳糖粉的火山巧克力,烏龍奶茶風味的沙漠巧克力,還有在黑巧克力上點綴花瓣的高山巧克力,店員在拿出鑿子敲下後,再由機關人偶送至消費者手中,加上店內可以喝到飽的熱可可,好吃又好玩的消費體驗,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

機關人偶:「這裡是小樂園的『山脈碎片』,(謝謝你)請您拿的時候要小心喔。」

日本民眾:「這給人一種平常體驗不到的異世界感,有點可怕呢但還蠻有趣的。」

據估算西洋情人節,能為日本帶來高達1300億日圓、超過台幣270億的巨大商機,各家業者也要卯足全力,靠美味和特色,吸引消費者掏錢購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傻眼!日本厚勞省職員「填錯電郵」 岸田文雄答辯、675職員個資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