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罕見「馬爾他騎士團護照」僅500本流通 「隱藏版」數量只有10本!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全球最罕見的護照您看過嗎,是由千年歷史的天主教團體、馬爾他騎士團所核發,目前僅約500本流通,馬爾他騎士團是受國際法承認的「主權實體」,沒有領土但與113國有正式外交關係,與我國也有互動,部分出任務的騎士團成員,則是拿到隱藏版的公務用黑色護照,數量僅約10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神!男童紙板打造Game Boy嗨玩瑪利歐 網喊:應該送真的給他

深紅色底,封面法文燙金字體,中間印著代表徽章,1本44頁看起來很一般,但這本外交護照的,可是全球最罕見,只有約500本在流通使用,核發單位超特別,是馬爾他騎士團,擁有者護照者必須擁是騎士。

全球最罕見「馬爾他騎士團護照」僅500本流通 「隱藏版」數量只有10本!
​​​​​​​​馬爾他騎士團1048年左右創立,是起源於耶路撒冷的一個天主教騎士組織,隨歷史因緣際會遷居馬爾他,不過在1798年遭法國拿破崙驅逐而離開,現在馬爾他騎士團的總部設在義大利羅馬,與梵諦岡隔著台伯河相望,雖然沒有領土,但受國際法承認為「主權實體」,不過其實,早在14世紀就開始發行護照。

時任馬爾他騎士團外務大臣薄思傑(2017):「戰爭造成人民流離失所,迫害、貧窮與氣候變遷導致移民與難民逃離,這些仍是我們工作的關鍵重點。」

全球最罕見「馬爾他騎士團護照」僅500本流通 「隱藏版」數量只有10本!
​​​​​​​​目前全球有113個國家,當中包括羅馬教廷,與騎士團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騎士團在聯合國也具有觀察員地位,成員全球約13500人,而護照主要發給到國外進行人道救援的成員,其他成員通常身兼他國公民。護照的效期通常只有4年,為史上最短命,部分高級成員因外交任務不同,可拿到10年效期,另外還有一本黑色的「公務護照」,只有負責特殊任務,如危險地區工作的成員,才會使用,因此更少見,現存約10本使用當中。 更多新聞: 倔強柴抽血「力戰4男」慘遭鎮壓!「超激情纏綿」網笑爛:我家也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