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空污染程度「超高等級」 影響近百架飛機起降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越南首都河內最近出現大霧天氣,主要原因是濕度高,加上空氣品質不佳,空品指數超過250,污染程度屬於超高等級。這也造成河內市區道路能見度降低,甚至影響當地飛機起降。越南氣象局表示,濃霧天氣還會一路持續到星期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神!男童紙板打造Game Boy嗨玩瑪利歐 網喊:應該送真的給他

河內知名景點「還劍湖」的「龜塔」,在濃霧中朦朦朧朧,街道上車輛來往卻看不清前方交通。

河內這幾天濕度超過90%,加上原本空氣品質就不佳,大霧積累塵埃和有毒物質,形成霧霾污染。

越南河內空污染程度「超高等級」 影響近百架飛機起降
​​​​​​​​當地民眾:「今天河內的空氣極度污染,他們(專家)把河內今天的空品列為全球第二糟。」

河內2月2日空氣品質指數達到257,污染程度屬於超高等級。市區道路能見度不到10公尺,而不只道路駕駛危險,也衝擊河內空中交通,2月2日凌晨2點到早上9點,總計有近百架飛機受到影響。

當地民眾:「我已經很久沒看過這種天氣,可能20年吧。」

儘管空污嚴重,顯然沒影響到民眾和遊客的興致,許多人都在還劍湖湖畔前,到處拍美照。

越南河內空污染程度「超高等級」 影響近百架飛機起降
當地民眾:「這種濃霧天氣造成我胸口有點緊,身體不太舒服但很熱切在這裡拍照,我們都忘了這種疲憊感了。」

越南氣象局表示,河內和北部省分,一到冬天,就常有濃霧天氣,但也容易形成空污,而這天氣還會持續到2月4日。

更多新聞: 倔強柴抽血「力戰4男」慘遭鎮壓!「超激情纏綿」網笑爛:我家也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