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 警車幫市長送禮 紅線違停免受罰 
警車違規停紅線送禮。(圖/社會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陳佳侖 、李澤民 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許多人都會在送禮,不過,卻有民眾檢舉,台北市松山分局的警車,週三下午違停在民生東路四段的巷口紅線上,原以為是要執行公務,最後卻被發現,原來是送禮盒到里辦,畫面一出引發民怨,警方也表示,會再好好教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無名屍」不排除他殺! 警方公布線索協尋

員警提著大包小包,走進里民辦公室與里長寒喧,只是他所駕駛的警車,就這麼大喇喇違規停在紅線上,遭路過民眾拍照檢舉。

民視記者陳佳侖:「當時警車就是違規停在巷口的,這條紅線上,為了就是幫市長,送春安禮到里辦公室。」


民怨沸騰! 警車幫市長送禮 紅線違停免受罰 
警車違規停紅線送禮。(圖/社會視新聞網)


違規事件發生在1/31下午四點多,民生東路四段巷口,員警疑似協助發放巡守人員慰問品,將警車臨停在紅線上,也未開警示燈,但民眾檢舉後,卻被告知,因為執行公務,不會開罰,消息一出引爆民怨。

民眾:「為什麼就是我們老百姓,就要被這樣子罰,然後結果警察本身,就可以好像有點,自己行個方便這樣子,我覺得這個是比較雙標。」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警察是人民的保姆,是執法單位,應該要守法,應該要以身作則,而不應該帶頭來違規。」

顏若芳怒轟執法人員自己卻不守法,更傳出這些禮盒是市府要求幫忙配送的,被質疑難道替市長送禮就可以不顧交通法規嗎!

台北市長蔣萬安:「只要有違規,當然就是依法辦理。」


民怨沸騰! 警車幫市長送禮 紅線違停免受罰 
警車執行緊急任務時,不受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之限制。(圖/民視新聞)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一切依法辦理,不會為執勤員警大開特例,但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99條之規定,執行緊急任務時,只要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就不受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之限制。

東社所副所長黃文民:「有跟同仁宣導,下次就要停放妥適處所,不要影響交通。」

派出所也做出回應,表示未來會加強員警教育,只是人民知法犯法,也難怪造成市民觀感不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裕隆勾組頭涉「打假球簽賭」 15人今遭起訴「包括10名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