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案在身帶槍出庭! 男供稱「這用途」當場被逮送辦
警察檢查出庭民眾隨身物品(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都已經有案在身,竟然還囂張的帶槍出庭!花蓮一名男子,到地院開庭,過安檢時,被X光機發現隨身背包有違禁品,打開一看,竟然是一把鎮暴槍,還有辣椒彈、橡膠彈。儘管男子宣稱,鎮暴槍是用來防身,但還是被警方依法移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無名屍」不排除他殺! 警方公布線索協尋

員警:「要開庭喔!對。你有沒有帶什麼,小刀、剪刀、美工刀、辣椒水,沒有。」

不管是政商名流,還是一介平民,進到法院開庭時,除了都會被門口員警問有沒有帶違禁品,人跟隨身行李,也都得經過X光機徹底檢查,確保沒說謊,但沒想到,花蓮有民眾,開庭前、過安檢,被發現攜帶違禁品,當場被逮。

有案在身帶槍出庭! 男供稱「這用途」當場被逮送辦
嫌犯開庭所攜帶的違禁品(圖/民視新聞)

花蓮分局美崙派出所長 許祐鏵:「攜帶的側背包內有鎮暴槍一把,內無子彈、未使用鋼瓶一罐、辣椒彈七發、橡膠彈七十二發及鋼珠彈兩發等物品。」

法警當下立刻查扣相關證物,並交由警方將人帶回。問他為什麼帶槍上法院,他供稱是為了防身,而且不知道這樣違法。


有案在身帶槍出庭! 男供稱「這用途」當場被逮送辦
進法院前都必須過安檢(圖/民視新聞)

花蓮分局美崙派出所長 許祐鏵:「該男子表示是作為防身用,他不知道說攜帶這個槍有違法之虞。該男子無正當理由,攜帶上述危險物品,並針對槍枝是否具有殺傷力尚待送驗中。」

不管是真的不知道違法,還是故意裝傻,男子持有槍枝行為,都已經觸犯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至於鎮暴槍的殺傷力如何,警方已經送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裕隆勾組頭涉「打假球簽賭」 15人今遭起訴「包括10名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