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出站「不走月台」 擅闖鐵道 遭進站貨物列車撞上
7旬老翁違規穿越鐵道,貨物列車進站撞傷。(圖/民視新聞)

北部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火車站,週四下午4點多,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71歲老翁,違規穿越鐵道,被一輛進站的貨物列車撞上,站務人員緊急鳴笛通報,將人送醫,幸好男子只有骨折,和些微擦挫傷,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隨意擅闖鐵道,如果造成列車出軌,後果不堪設想,而這樣的行為,也會被罰款最高5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羅東71歲街友入侵軌道 遭列車撞到骨折

看到火車進站,大家都會乖乖在月台上等候,不過,這名坐在輪椅上,被緩緩推出來的老翁,偏偏不守規則,導致被台鐵貨物列車撞傷。鐵路警察局羅東派出所副所長溫進利表示:「在值班台內聽到列車進站時,有長鳴笛聲,趕緊跑到羅東站月台上看,發現有一部貨物列車,停在月台南端,然後同時也接獲羅東站通報,貨物列車撞擊一名行人」。

老翁出站「不走月台」 擅闖鐵道 遭進站貨物列車撞上
老翁擅闖鐵軌遭貨物列車撞傷。(圖/民視新聞)

週四下午4點多,老翁在宜蘭羅東火車站下車後,不是走月台出站,而是跨越軌道行走,從平交道出口出站,列車反應不及,發生擦撞,幸好當時司機因即將進站,減速慢行,否則老翁隨意擅闖鐵道的危險行為,如果造成列車出軌,後果不堪設想。鐵路警察局羅東派出所副所長溫進利表示:「因為剛好是一個彎道,列車有減速的情形,只是擦撞到而已,傷者是意識清醒,經送醫之後,由醫院檢視有骨折情形」。

老翁出站「不走月台」 擅闖鐵道 遭進站貨物列車撞上
警示告示牌明文規定違規罰鍰。(圖/民視新聞)

告示牌上斗大寫著禁止通行,老翁卻還是為所欲為,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不過,隨心所欲,拿命開玩笑,根據鐵路法規定,老翁恐怕得面臨1萬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驚險畫面曝光!砂石車駕駛疑血糖太低 逆向拖行標誌桿又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