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龍頭戰柯文哲嗆告 吳崢指紀錄、人證都有:歡迎到法院對質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已於昨(1)日出爐,但民眾黨指稱,曾有民進黨人士聯繫黨主席柯文哲,表達願支持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以爭取民眾黨在副院長選舉支持蔡其昌,遭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嚴正澄清。柯文哲今(2)日受訪嗆民進黨滿嘴謊言,將進行提告。吳崢則回應「很確定亂講話的不是我」,該位綠營醫界前輩也表達願意在法院陳述經過,「我們也歡迎柯文哲來對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致電綠營談「白綠立院正副龍頭」交換? 吳崢:黨團底線是院長挺游錫堃

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表示,「今天早上先開晨會,開完我就會主張告民進黨發言人,就直接告他,這種造謠的手段我們受不了了。」至於打電話是「他們叫我打給他的」,他砲轟民進黨滿嘴謊言,下午就會去提告民進黨發言人。黃珊珊也指出,這些事自己也不清楚,但民眾黨昨天已經講得很清楚,請民進黨不要再用顛倒是非、扭曲事實的狀況。

對於柯文哲稱將提告,吳崢表示尊重柯的權利、也非常歡迎到法院把事情說清楚,但「很確定亂講話的不是我」。吳崢指出,該位醫界前輩也很明確表達,若柯文哲要把此事搬到法院講清楚,也願意當面陳述事情相關經過。他認為,不論是相關紀錄、或是人證,都非常完整,若柯文哲覺得必須要到法院上把事情說清楚的話,「我們也歡迎他來對質」。

吳崢也再次說明,柯文哲在1月31日主動與醫界前輩通電話,表達民眾黨願意支持蔡其昌擔任副院長,希望民進黨可以支持黃珊珊擔任院長。不過傳達到民進黨這邊,黨團認為無法接受這個條件,因為黨團底線是堅定支持游錫堃;如果民眾黨願意合作,副院長部分可以支持民眾黨推薦的人選。這提議民眾黨團方面也沒有接受、就到此為止,這便是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吳崢認為,只要用正常人的邏輯想就可以明白,如果民進黨找民眾黨談合作,一定是希望院長人選能得到民眾黨支持;但柯文哲的故事卻稱民進黨主動找民眾黨,表達願意放棄院長、就是希望民眾黨能支持副院長,「這相當違反直覺、也違反常理」。

吳崢也提到,院長選舉結果出爐後,部分民眾黨支持者對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感到不安,不清楚柯文哲是否為了轉移焦點?他質疑,為何民眾黨立委會在第二輪投票集體棄權,造成韓國瑜當選院長的結果;而民眾黨立委第二輪集體棄權不表態,是基於何種考量?這是柯文哲應向社會大眾和民眾黨支持者說明的事情,而不需要到選舉結束以後,才拋出不存在的故事、甚至揚言提告,來轉移社會關注的焦點。

至於游錫堃昨下午公開宣布辭去立法委員,吳崢表示,席次確定將由排名第13名的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遞補;而對於弱勢保障和身心障礙者的人權提升,特別是在人權相關法律的制定,吳崢說明,民進黨未來也會借重陳俊翰律師的專業,也會繼續與陳俊翰律師保持密切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黃國昌、柯文哲世紀大騙局 柯建銘:若白癡灌票黃珊珊全黨就滅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