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選民知道「亂投會出事」 林俊憲:希望韓國瑜接見外賓別再遲到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昨立法院進行院長選舉,由國民黨的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不少網友翻出過去韓國瑜聞漂白水、爬樹、上節目用膝蓋走路等畫面,砲轟「這種人能接待外賓?」,而「罷免立法院長」關鍵字也一度登上Google關鍵字搜尋排行榜。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2)日表示,讓選民知道選票不能亂投,「亂投就會出事情」,希望韓國瑜未來在接見外賓的時候不要再遲到、不要再有奇怪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立法院長」登Google搜尋關鍵字 網急喊:再擊退韓國瑜一次!

林俊憲今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罷免立法院長」登上搜尋關鍵字,他表示,院長沒有法規上的罷免,未來韓國瑜應該會有很多精彩演出,大家就拭目以待,也接受這樣的結果,民主政治的可貴就是數人頭,選到不好的人也可以讓選民看到,以後選票不要亂投。

林俊憲也希望未來韓國瑜在接見外賓的時候不要再遲到、不要再有奇怪動作,國會議長代表國家門面,但他覺得要韓國瑜改變作風應該很難,「改變了他就不是韓國瑜」。林俊憲直言,未來恐怕國會議長可能會有很多戲,但如果韓國瑜在立法院長任上有奇奇怪怪事情也不錯,讓選民知道選票不能亂投,「亂投就會出事情」。

林俊憲預言,韓國瑜當院長金句不會消失,只會多不會少,尤其韓國瑜現在講話更有分量,期待韓國瑜院長的金句,他認為會比過去更精采。不過,林俊憲也說,台灣正式外交受到中國打壓,國會外交在過去幾年非常重要,游錫堃任內幾百個訪問團來台,但中國都會抗議跟施壓。他說,若未來遇到中國不高興、共產黨會翻臉,但對台灣拓展外交有利益的事情,「不曉得韓國瑜你敢做嗎?得罪中國你敢嗎?」當台灣和中國利益衝突時候,韓國瑜會選擇站哪一邊?

至於接下來召委選舉,林俊憲說,民進黨不會跟民眾黨結合,就看國民黨怎麼跟柯文哲談,大家會看得到。他認為,國民黨在召委席次應該會跟民眾黨分配,這應該也是民眾黨認為自己應該得到的,因為民眾黨配合掩護韓江配當選,未來召委就可以看到有沒有政治分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祝賀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網酸:恭喜小草變小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