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黃國昌為何不堅持今天開議? 洪申翰:去跟你們保送的韓國瑜談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昨天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向他表示,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經談好是2月23日開議,不過自己「反對」,且喊話2月6日就開議,底線則是2月16日。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2)日大酸,為什麼黃國昌不堅持今天就開議,要黃國昌去跟「你們保送的韓國瑜」好好談這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綠談好2/23開議 黃國昌反對:下週就上工「底線是2/16」

洪申翰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藍綠談好2月23日開議,但黃國昌反對,還說底線是2月16日。洪申翰大酸,那為什麼黃國昌不堅持今天就開議?他說,黃國昌有很多堅持,立法院需要朝野協商,現在在立法院的最大黨是韓國瑜跟傅崐萁領軍的國民黨團,「黃委員可以跟你們保送的韓國瑜跟傅崐萁好好談這件事」。

綠委林俊憲也表示,黃國昌以前在立法院每次會期開議日一定有意見,一定會喊談好的日期的前一週,「這是慣例、慣性,過去他前科累累都這樣」,不知道要表達什麼,提早開議代表比較認真工作嗎?林俊憲預言黃國昌下個會期還會怎樣,但開議日期有很多立法院幕僚作業,現在是韓國瑜要指派立法院秘書長,過去是院長訂開議日期,各政黨尊重,這是過去國會傳統。

林俊憲酸,黃國昌在立法院傳統是只要談好開議日期他一定要提早,表示他很認真,迫不及待要工作,「他一定演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曾嗆蓋錯「不具能力當立委」 黃珊珊摟陳昭姿現身反應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