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蘋果營收睽違一年再度成長 庫克:對AI開發投入大量時間精力
蘋果今公布財報,營收睽違一年再度成長。(圖/取自Pixabay圖庫)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美國蘋果周四公布2024第1季財報,在iPhone與服務事業成長的帶動下,營收睽違一年再度成長。本季營收為1,196億美元,季淨利339億美元,稀釋每股盈餘為2.1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營收為1,172億美元,季淨利為300億美元,稀釋每股盈餘為1.88美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在進行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蘋果在人工智慧上花費了「龐大」的時間和精力,將在今年稍後發表相關細節。

更多新聞: 台積電業績看俏 ADR漲近10%登上2年高點

庫克表示,蘋果現在在全球擁有超過22億活躍設備,包括iPhone、iPad和Mac,在所有產品和地理區域均達到歷史新高;隨著穿戴式裝置Vision Pro正式上市,蘋果將一如既往地致力於於追求突破性創新。

對於歐盟法規要求,App Store政策變化可能帶來的結果,梅斯特里表示,歐盟僅佔蘋果全球App Store收入的7%。而庫克指出,蘋果一直都重視隱私、安全和可用性,已盡力與過去保持一致;但由於需要遵守歐盟相關規定,無法提供使用者最大限度保護,也很難預估新政策對消費者和開發者的影響。

至於新推出的穿戴式裝置產品Vision Pro,梅斯特里則提到,數間大企業正規劃為客戶和員工推出Vision Pro應用程式,包括沃爾瑪、Nike、彭博社和SAP等。他說:「從日常生產力到協作產品設計,再到沉浸式培訓,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企業客戶在未來幾個月、乃至數年內,將創造出令人驚嘆的事物。」

庫克認為,蘋果對Vision Pro所帶來的企業機會感到非常興奮。例如沃爾瑪有一個非常酷的商品展示應用程式;有些公司製作協作和設計應用程式,還有針對控制中心/指揮中心工作的應用程式等等,「確實是五花八門」。庫克也說,「我們對現在的情況感到非常興奮」,這是蘋果公司許多人多年來努力的結果,確實需要全公司的努力才能達到如此程度。

至於近年歐美大廠皆積極發展AI,庫克對此表示,蘋果也在人工智慧上花費了「龐大」的時間和精力,並在今年稍後發表相關工作細節。他也提到,就生成式AI而言,蘋果內部正在進行大量工作。

而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分析指出,預期蘋果最快要到2025年,才會發布更具全面性、有差異化之生成式AI生態應用,在此之前可能持續不利於iPhone的出貨動能與生態成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3奈米營收逾3倍成長 法人:超微聯發科需求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