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博士生愛上台灣 「卻因1困擾」考慮未來是否久留
瑪雅表示,她很喜歡台灣的美景,以及自由的社會風氣,但因為睡眠問題,讓她仍然在考慮,未來是否會定居台灣。(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風景迷人,民主自由的社會風氣,吸引許多外國人前來定居。日前移民來台灣的香港YouTuber肥Jack,讓來自白俄羅斯的博士生瑪雅分享,來到台灣生活的心路歷程,瑪雅讚歎台灣有許多美景,自由開放,但因為一個原因,讓她仍然考慮,未來是否會繼續留在台灣生活。

更多新聞: 1989年首次來台!加拿大男驚見台灣1景象秒愛上 嗨喊:太瘋狂了

瑪雅透露,在波蘭修讀碩士學位的她,本打算在該國繼續攻讀博士學位,但由於競爭力太大,導致她錯失機會,後來瑪雅嘗試將她的項目寄給其他教授後,意外獲得來台深造的機會。瑪雅坦言,當時她根本不知道台灣在哪裡,透過谷歌搜尋後,才得知台灣是個自由的島國,讓她對這裡的文化和生活感興趣,所以決定隻身前來台灣。

白俄羅斯博士生愛上台灣 「卻因1點困擾」考慮未來是否久留
瑪雅發現,台灣跟白俄羅斯比起來,民風較開放和自由,尤其是對同性戀群體來說相當友善。(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瑪雅分享,來到台灣後,她深深被這裡的美景吸引,從此愛上在寶島四處旅遊,且台灣和白俄羅斯比起來,思想更加開放,人民有選擇、人權和言論自由,同性戀不會受到異樣的眼光,讓她可以勇敢做自己。但瑪雅無奈表示,在台灣生活後,她的睡眠卻出現問題,所以儘管非常喜歡台灣,但還不確定未來是否會久留。
白俄羅斯博士生愛上台灣 「卻因1點困擾」考慮未來是否久留
瑪雅透露,一直以為東西被偷走的她,一禮拜後返回舊地,才發現自己誤會了。(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當被問及在台灣最難忘的經歷時,瑪雅不好意思道,她某天騎著單車去買雞蛋後,暫時去另一家店鋪消費,怎料回來後,她竟發現自己買的雞蛋不翼而飛,讓她不滿埋怨:「為什麼台灣人這樣對我?」一個禮拜后,瑪雅再次回到原地,竟發現那裡停放一台單車,籃子裡還放著雞蛋,瑪雅這才意識到,是她不小心騎走別人的單車,羞愧表示:「我對台灣人不安全!這是我的錯!」

更多新聞: 泰星來台掉手機!運將→飯店→警察「3方接力找回」他激讚:已愛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