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六日好天氣!下波冷氣團「驟降10度」氣象署曝: 春節一路冷到初三
把握六日好天氣,氣象署曝下波冷氣團「驟降10度」。(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把握本週六日(3日、4日)兩天好天氣,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低溫約17度到19度,白天溫度僅20度到22度,雲多有局部零星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白天約25度到28度,部分地區有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不過到了下週三(7日)冷空氣南下,春節將一路冷到初三(12日)。

更多新聞: 大掃除清出「50年前壓歲錢」!2張罕鈔「近乎全新」全場嗨喊:發了

把握六日好天氣!下波冷氣團「驟降10度」氣象署曝: 春節一路冷到初三
中央氣象署表示,好天氣剩下2天。(圖/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低溫約17度到19度,北台灣整日偏涼,白天溫度僅20度到22度,雲多有局部零星雨,中南部多雲到晴,甚至有部分地區有30度以上高溫機會出現;週日(4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明顯回溫,白天約可來到25度到26度,且環境轉為吹偏東風到南風,各地水氣減少,中南部變化氣溫同樣是25度到28度,各地低溫仍是17度到19度左右。

到了週日下半天鋒面接近,週一(5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再轉濕,且溫度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再下降,約落在18-20度,週二(6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週三(7日)迎接大陸冷氣團,屆時氣溫會明顯下降,過年期間是冷氣團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且都是濕冷天氣,預估北台灣低溫約只有12度,局部空曠地區更下探至10度左右,預估將影響至初三。

更多新聞: 春節7天連假去哪玩?「搜航班目的地」排行出爐 日本上榜5城市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