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了!台灣賽鴿迷路飛到印度 被當「中國間諜」關8個月
台灣賽鴿迷路飛到印度遭懷疑是「中國間諜」,遭關8個月後終於被釋放。(圖/取自PIXBAY免費圖庫)

一隻迷途賽鴿飛到印度,被當地警方懷疑是中國「間諜」而遭「扣押」。經過8個月的調查證明只是來自台灣的賽鴿,數日前終於被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800西方政府官員連署抗議以色列暴行 美國制裁4名以國公民

根據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這隻鴿子去年5月間在孟買地區一座小鎮被發現,兩隻腳各戴有1個金屬環,雙翼下方綁有看似寫著中文的紙條,因此警方初步將此當作間諜案處理。

經過數個月時間的調查,警方查明這隻鴿子在台灣參加賽鴿比賽,迷途飛到印度。

調查期間,警方將這隻鴿子寄養在一家動物醫院,案情明朗後,這家醫院申請將牠放生獲准。

報導說,這隻鴿子於1月30日重獲自由,健康情況良好。

2020年6月中旬,印度與中國的邊境部隊在加萬谷(Galwan Valley)一帶爆發衝突,印方20名士兵喪生,中方傷亡人數不明,印中關係自此陷入緊張,兩國在邊界部署重兵對峙。沒想到這樣的敏感關係,讓這隻賽鴿白白坐了8個月的「牢」。

印度之前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2016年9月間,印度邊界部隊在旁遮普省(Punjab)古達斯普爾(Gurdaspur)發現一隻鴿子,身上綁有針對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印度政府的仇恨訊息。

在2020年5月,印度警方在克什米爾(Kashmir)抓到一隻鴿子,雙翼寫有「密碼」,懷疑被巴基斯坦利用從事間諜行動。後來查明只是巴基斯坦平民養的普通鴿子,而密碼是主人的手機號碼。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約旦殉職3美軍將回到美國本土 拜登親自參加迎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