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關押「中國間諜鴿」? 調查8個月揭曉 竟是台灣賽鴿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去年5月印度傳出疑似又有中國間諜滲透,一隻鴿子身上帶有神祕中文字條、引起當局注意,立刻當作間諜送辦關押,想不到經過8個月調查、發現根本不是甚麼中國間諜滲透,只是隻迷路的台灣賽鴿。

更多新聞: 太扯了!台灣賽鴿迷路飛到印度 被當「中國間諜」關8個月

中國派鴿子去印度當間諜嗎?印度媒體近日報導,去年5月一隻鴿子闖入孟買一座小鎮,被捕獲時翅膀下面綁了寫有神祕訊息的紙條,兩隻腳還各戴有1個金屬環。

印度WION新聞主播:「現在這些環帶有秘密訊息,但特別點在於這些訊息看起來是中文字,警方懷疑中國又在幹他最拿手的事,就是從事間諜活動。」

印度關押「中國間諜鴿」? 調查8個月揭曉 竟是台灣賽鴿

警方當下懷疑,這隻鴿子就是中國間諜,隨即將牠扣留,關在動物醫院;然而經過漫長的調查,才發現搞了個大烏龍,讓牠白白坐了8個月的冤獄。

鴿子原來是一隻台灣來的開放水域賽鴿:「牠逃了出來並輾轉來到印度。」

這下誤會大了,人家只是台灣賽鴿,迷路飛到印度,卻白白坐了8個月的冤獄。還好最終總算拿回清白,於1月30日重獲自由,健康情況也大致良好。中國與印度有過多次邊境衝突,2020年更因為雙方互毆,釀成數十人喪命,也難怪一隻賽鴿,會讓印度繃緊神經,誤把台灣鴿當作中國間諜。

印度關押「中國間諜鴿」? 調查8個月揭曉 竟是台灣賽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揚言對台展開「反間諜、反分裂鬥爭」 陸委會:近期最好別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