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家安全考量! 加拿大停止資助和中國、伊朗、俄羅斯相關的研究人員
加拿大停止資助和中國、伊朗、俄羅斯有關的研究人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加拿大政府於今(17)日公布了關於研究經費的限制,對象多是來自中國、伊朗、俄羅斯的研究人員,主要是因為有國家安全上的疑慮,防止他們分享關於加拿大的先進開發技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暗指「選總統口條不夠優」 侯友宜回應了

據外媒《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政府說明,為了要保護國家的新興技術,政府不會向有危害安全的國家、有實體聯繫的大學相關研究人員提供政府補助。而這些國家大多來自中國,也有部分來自伊朗、俄羅斯的大學。

加拿大創新、衛生和公共安全部長表示,雖然加拿大所主導的研究,是以卓越性、協作性著稱,但是開放性卻可能會成為國外影響的目標。據了解,2022年,加拿大逮捕了一名當間諜的研究員,其罪名是涉嫌竊取機密,讓中國受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中生拿到「小草證」!家長憂如邪教入校園 柯文哲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