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天堂」長灘島美麗沙灘回來了 魅力吸引世界遊客
長灘島日落美景,怎麼拍都美。(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梁駿樂 菲律賓長灘島報導

春節長假即將到來,冷颼颼的天氣,讓不少人想逃往南國避冬度假,菲律賓的長灘島就是選項之一。走過封島和疫情,長灘島的人潮慢慢回流,加上直飛航班恢復,台灣旅客的誘因增加。島上長達4公里的海岸線,被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湛藍海水和刺激的水上活動,讓長灘島的魅力展露無疑。

更多新聞: 「報復性出國」熱潮 主計總處:2023民眾國外消費金額暴增「6.5倍」

海水、陽光,伴隨尖叫聲。超熱情、超刺激,這裡是菲律賓長灘島!挖掘長灘島精彩和神秘,站在海面、或潛下水底,當然還有更special的。來到長灘島除了在水上玩,還可以乘著風搭上拖曳傘在空中飛。

「派對天堂」長灘島美麗沙灘回來了 魅力吸引世界遊客
長灘島旅遊,水上活動選項多。(圖/民視新聞)

作為千島之國的其中一個小島,長灘島位在菲律賓中部,全長只有7公里,形狀就像是狗骨頭,綿延4公里的白色沙灘,魅力沒有極限,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光臨。墨西哥遊客表示:「我在這裡有很棒的體驗,人很友善食物好吃,海灘很美麗非常寬闊,特別是沙很驚艷這裡就像是天堂。」香港旅遊達人項明生指出:「第一次來到長灘島沙灘很美,全部都是白色的沙灘,沙灘的沙很細最重要是有很多水上活動,今天玩了很多水上活動,拖曳傘玻璃獨木舟,還有刺激的香蕉船玩得很開心。」

「派對天堂」長灘島美麗沙灘回來了 魅力吸引世界遊客
長灘島擁有4.7公里的白色沙灘。(圖/民視新聞)

走過疫情,遊客慢慢回流,看看島上臉孔,以韓國人和歐美客居多,中客愛來,台灣人也喜歡。當地導遊Peter:「從去年開始長灘島的觀光客慢慢變多了,台灣的觀光客也慢慢的會來東南亞,原因也是包含直飛啦直飛的話,讓台灣的觀光客比較方便過來這邊。」吸客的原因之一,就是方便的交通!菲律賓皇家航空近期恢復直航,從桃機出發,直接飛抵距離長灘島最近的卡提克蘭機場,再花30分鐘,轉乘接駁車和船班,就能直奔沙灘。除了直飛航班,也能搭乘華航或菲律賓航空到馬尼拉,再搭國內線到鄰近機場,不過得轉乘3次,花費超過半天時間。作為菲律賓的觀光重鎮,過去曾有派對天堂的封號,不過島上環境一度失控,菲律賓當局在2018年4月曾經封島6個月。為了維護環境長灘島訂出規定,包含每天的登島人數維持在1萬9000人左右,同時沙灘也是更禁止飲食的,種種規範就是希望遊客能夠一起盡一份心力,共同維護這座宛如海上鑽石般的小島,讓它繼續閃閃發亮。



更多新聞: 塞內加爾「最美海岸線」被摧毀 達卡「漢灣」成20公里垃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