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產豬肉驗出瘦肉精「國軍福利站也有賣」 國防部:已要求下架
國產豬肉驗出瘦肉精。(圖/擷取自"台糖健康易購網ego888")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中市政府近期抽驗,發現台糖公司出產的「安心豚梅花肉片」,竟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成分,並勒令通路商,立刻下架該款產品。國防部今(3)日表示,已要求所屬福利站,將相關產品全部下架,並且辦理退貨作業。

更多新聞: 2024過年拜拜「14禁忌」大公開 上桌這「4種水果」供品:平安招財!

台中市政府1月15日抽驗,竟發現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內含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檢出值為0.002ppm,違反《食安法》相關規定。

台中市衛生局昨日表示,台糖該項「安心豚」產品,在全聯、以及國防部所屬「台中福利站」出售,已通知業者該批肉品必須全數下架、停止販售並回收;另外也將案件移請源頭製造商主管機關屏東縣衛生局,以及產品責任商台南市衛生局後續稽查,看看為什麼國產豬肉,會出現禁用的瘦肉精成分。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表示,已要求所屬各福利站將相關產品下架,並且辦理了退貨作業,後續將依台糖公司申請複驗結果,依約科罰維護消費者權益。

更多新聞: 德德「最新旅遊帥照」曝光!躲爸爸身後「腼腆微笑」鄭運鵬9字掀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