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半夜點交東岸廣場「挨告強盜罪」 張之豪質疑3點:為什麼這麼著急
基隆市民進黨議員張之豪,近日拍攝多集影片,談論基隆市東岸廣場最近的產權糾紛,質疑謝國樑市長著急點交基隆東岸廣場給廠商的態度。(圖/翻攝「張之豪」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來基隆市東岸廣場爆發產權爭議,基隆市政府31日進行資產點交,由微風集團接手營運,不過由於點交是在晚間進行,且是基隆市政府人員、市長謝國樑、員警、微風員工等人員,用破門的動作執行點交動作,還大動作將原先門鎖換掉,這也讓主張擁有2到4樓建物產權的主富服裝公司(NET),派出律師團到基隆地方法院按鈴提告,指控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涉及強盜罪,基隆市民進黨議員張之豪也在YouTube頻道拍攝影片,質疑謝國樑市長將強行占領,稱為「維護合約精神」,並提出他感到爭議的3點,喊話謝國樑:「應先處理爭議!」

更多新聞: 罷工轉單效益湧現 星宇航空:今年量增價持平

謝國樑半夜點交東岸廣場「挨告強盜罪」 張之豪質疑3點指:先處理爭議
張之豪在影片中說出「您為什麼這麼著急呢」,對於謝國樑強行破壞東岸廣場門鎖的行為提出質疑。(圖/翻攝「張之豪」YouTube)
基隆市民進黨議員張之豪,近日拍攝多集影片,談論基隆市東岸廣場最近的產權糾紛,他在影片中提到31日深夜,謝國樑市長夥同警力,及穿著黑色西裝的微風紳士前往東岸廣場,並拆鎖破壞、強制執行,「還在法律爭議中的東岸商場,強行佔領下來,雙手奉上交給微風集團」,張之豪表示,謝國樑還稱,這是由於當初承諾移交廠商營運,所以他的行為是「維護合約精神」,不過張之豪卻表示,謝國樑事實上,「只是在市府與廠商之間已經爆發的法律爭議之上,再增添了另一個爭議點」,認為應先把爭議處理掉再行下個動作。
謝國樑半夜點交東岸廣場「挨告強盜罪」 張之豪質疑3點指:先處理爭議
張之豪在影片中強調,對於微風經營權的30年感到質疑,好奇為什麼是「30年」。(圖/翻攝「張之豪」YouTube)
張之豪在影片中指出,東岸廣場的法律爭議點,是因NET及市府都認為2至4樓的產權是自己的,對此,張之豪也花20元新台幣申請地籍謄本,明確指出「地籍謄本上面明白寫道:地上一層,地下四層」,也因為沒有寫地上2至4層,才造成了現今廠商跟市府法律爭議的地方,張之豪認為「如果你要簽給微風30年,他們有30年的時間可以經營,何必急於這一時,用意何在?何不讓這個案子有個好的開始」,他也再三強調他在意的點有3點,「30年」、「30年」、「還是他X的30年」,最後更反問謝國樑:「謝市長,您為什麼要那麼著急呢?」


更多新聞: 2/1微風接手基隆東岸商圈  今市府點交NET嗆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