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商場產權糾紛 基市府:合約與NET無關
基隆東岸商場2月1日起由微風集團接手。(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2月1日起由微風集團接手,但經營權爭議持續延燒。基隆市長謝國樑強調,先前簽約對象是大日開發,合約中也明定,期滿後無償移轉給市府,跟NET無關,目前已完成點交,商家照常營運,後續若有爭議,將透過法院仲裁處理。

更多新聞: 2/1微風接手基隆東岸商圈  今市府點交NET嗆違法

基隆市長謝國樑,偕同市議會國民黨團和律師,召開記者會,強調基隆東岸商場經營權,扎扎實實在市政府手中。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BOT、ROT和OT的精神,在於最後的Transfer,Transfer就是要把經營所有權最後移交回來給政府。」

東岸商場經營權之爭,近來鬧得沸沸揚揚,原經營團隊NET登報抗議,獨資2.89億元興建2到4樓,卻遭市府無視資產拱手讓人,因此在1月31日阻擋市府點交。

東岸商場產權糾紛 基市府:合約與NET無關
基隆東岸商場2月1日起由微風集團接手,已完成點交(圖/民視新聞)

NET委託律師說:「倘若看到有標示有為主富公司所有的產權以及樓層,請排除在今日點交範圍以外,否則我們會全程錄影,並且請警察同仁在場監看,就該違法行為,直接提出告訴。」


不過事隔一天市府打臉,表示當初簽約對象是大日開發,跟NET無關,而且約定期滿後無償移轉給市府。而根據使用執照記載,增建金額是4000多萬元,並非NET主張的近3億元,而且大日也有共同出資。

東岸商場產權糾紛 基市府:合約與NET無關
基市府表示,當初簽約對象是大日開發,跟NET無關,約定期滿後無償移轉給市府。(圖/民視新聞)

律師簡榮宗說:「民法811條寫得很清楚,如果你的東西是人家不動產的附屬建物,而你沒有獨立的出入口,那所有權是原所有權人的,我們認為這個所有權應該是屬於市政府的。」


市政府表示,東岸商場已完成點交,承租商家將照常營業,後續若有爭議,將透過法院仲裁處理。

更多新聞: 街舞空間以國際冠軍林李納命名 基隆打造友善練舞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