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盤都先破發「吳東霖惜敗世界第17」! 台維斯盃台灣金牌男雙明背水一戰
兩盤都先破發「吳東霖惜敗世界第17」。(圖/擷取自海碩運動應援團臉書粉專)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法大戰今(3)日開打,台灣隊力拚前進總決賽。吳東霖在第2點男單力抗世界排名17的「法國一哥」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面對世界排名相差超過200名的對手,吳東霖不畏懼,2盤都率先破發,但最終仍以3:6、5:7直落2惜敗,法國隊取得聽牌優勢,台灣隊則要在明天男雙由杭州亞運男雙金牌組合許育修和莊吉生合體,要力挽狂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維斯盃台法大戰開打! 許育修第1點惜敗19歲法國新星

台灣網球一哥許育修稍早以4:6、4:6惜敗世界排名68的19歲法國好手范阿切斯(Luca Van Assche)。吳東霖在單打2出賽,他目前世界排名238名,今天要力抗剛在澳網打進第3輪的「法國一哥」馬納里諾。

吳東霖首盤第1局率先破掉馬納里諾發球局,但隨即被連破發球局,不過吳東霖調整節奏,在第6局接連發出Ace保住自己第一個發球局,追成2:4。第7局吳東霖又數度逼出破發點,但最終沒有成功,後以3:6先讓出第一盤。

第二盤吳東霖又率先破發,且連保代破一度取得3:0領先,不過之後又被馬納里諾破回。且吳東霖在關鍵第11局又被馬納里諾破發,但吳東霖並不放棄在第12局連拿2球,不過,馬納里諾還是靠著發球保住發球局。

最終,吳東霖以3:6、5:7直落2惜敗,讓出第2點,法國隊取得聽牌優勢,不過明天台灣隊首戰將由杭州亞運男雙金牌組合許育修和莊吉生力拚法國的大滿貫得主馬俞(Nicolas Mahut)、羅歇-瓦瑟蘭(Edouard Roger-Vasselin)。第4點男單則是由許育修再次出戰,將對決馬納里諾、第5點則是吳東霖將碰上范阿切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集氣!台法台維斯盃明開打 許育修扛首戰、吳東霖力抗法國一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