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一哥」闖泰國賽決賽!周天成先寫「1特殊」紀錄
台灣一哥周天成闖決賽,先寫1特殊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排名第14名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出賽超級300系列泰國羽球大師賽,在男子單打項目4強戰面對荷蘭一哥卡爾尤(Mark Caljouw),以21:15、21:12直落二搶下決賽門票,也是他本季首度打進男單冠軍戰,然而,34歲的周天成在打進決賽之後,先寫下一項特殊紀錄。

更多新聞: 羽球/奧運最終戰倒數!戴資穎「近3站奪2冠」自認狀態:有進步空間


羽球/「台灣一哥」闖泰國賽決賽!外媒曝周天成寫「1特殊」紀錄
周天成為了爭取奧運參賽積分,生涯首度參加泰國大師賽。(圖/美聯社影像)

周天成為了爭取奧運參賽積分,生涯首度參加泰國大師賽,前3場比賽都遭遇台灣選手,儘管新年狀況並不理想,馬來西亞、印度公開賽首輪出局,印尼大師賽則16強止步,這次泰國賽重拾台灣一哥氣勢,一路殺進冠軍戰,也是繼去年德國海洛公開賽後再度挺進決賽。對此,根據羽球數據帳號「Tracker MS/WS」指出,今年1月才滿34歲的周天成,成為史上第5位在34歲後闖進世界巡迴賽決賽的男單球員。

周天成明天(4日)決賽將迎戰剛擊敗銀小將蘇力揚的新加坡名將駱建佑,駱建佑2021年曾拿下世錦賽金牌,兩人過去6次交手各取3勝,近一次對戰則是2022年的年終總決賽,當時周天成遭直落二輸球。

更多新聞: 亞洲盃/一吐怨氣!「南韓一哥」孫興慜超神自由球逆轉澳洲 奪4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