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週末搶辦年貨!年糕、蘿蔔糕業者備貨量增5成
過年到來,年糕、蘿蔔糕業者備貨量增5成。(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李奇 台北報導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各地民眾加緊腳步辦年貨,為了加快效率消化人潮,有傳統年糕、蘿蔔糕業者,規劃2個店面,一邊是現場購買,一邊是預訂取貨。而後端工廠,也馬不停蹄趕工,因應年節爆增的需求,也增加翻倍人力,將備貨量提高5成。

更多新聞: 年貨限量土番鴨"每隻129元" 斗南鄉親熬夜燒肝搶購

一盒盒冷凍蘿蔔糕,放到保冷袋中,要維持最佳風味,店裡人潮絡繹不絕,大家都搶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加緊腳步辦年貨。

民眾說:「這是幫老闆買的,老闆家就是會宴客,客人覺得好吃,我們就讓他多帶回去。」也有民眾分享說:「傳統過年都會拜拜,會拜蘿蔔糕也會拜年糕,大概買十幾條。」

年前週末搶辦年貨!年糕、蘿蔔糕業者備貨量增5成
搶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民眾加緊腳步辦年貨。(圖/民視新聞)

有的準備送禮,有的打算自用,就怕客人等太久,業者把店面分成2邊,一邊釋出現貨,一邊消化預購訂單。由於糕點都是純手工製作,耗時費工,後端工廠也提早備戰,從11月就開始忙碌。


林貞粿行店員夏子晴說:「今年的話,年糕和蘿蔔糕的數量,大概比去年增加5成,所以我們增加了很多工讀生,幫我們去處理真空、出貨,還有核對檢查,大概15個左右。」

年前週末搶辦年貨!年糕、蘿蔔糕業者備貨量增5成
年糕和蘿蔔糕業者,備貨比去年增加5成。(圖/民視新聞)

連發號老闆林秋發說:「越靠近年關生意越好,最多的時候應該是除夕的3天內,我量也不敢太增加,怕做不了,準備差不多2500公斤而已。」


古早味十足的年糕、蘿蔔糕等和芋頭糕等,在農曆年節期間需求高,糕點業者統統動起來,要讓民眾過年討個吉祥。

更多新聞: 竹市年貨大街1日開跑 交管範圍無預警擴大 攤商轟:市府沒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