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 關東預警「警報級大雪」 羽田部分航班取消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地區這幾天受低氣壓影響,關東多地降雪,氣象廳預報,風雪最大的時間在5號傍晚到6號早上,屆時,關東甲信地區可能出現「警報級大雪」,若氣溫比預期低,平地也有警報級大雪的風險,目前羽田機場部分航班取消,春節規劃遊日旅客可多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囚犯部隊「風暴V」 福利縮水、退伍遙遙無期

東京都4號上午飄著綿綿細雪,日本受到南方低氣壓與濕冷空氣影響,整個關東地區多地出現降雨或降雪的情形,而氣象廳預報,接下來幾天只會更冷,關東甲信地區甚至還可能出現「警報級大雪」。

NHK記者:「到5日傍晚的24小時內預期降雪量,甲信地區可能達15公分,關東北部山區則達10公分。」

預報關東甲信地區,風雪最大時間落在5號傍晚到6號上午,雖然降雪主要在山區,不過若氣溫比預估的還低,降雪範圍會擴大到平地。而目前氣象廳預估東京23區到5號傍晚,積雪量已有2公分,雖然不高,但還是有行車安全風險。

日本氣象廳預報員:「(開車)請安裝冬季輪胎,請準備好雪鏈,請絕對不要使用一般的輪胎上路。」

官方呼籲東京居民非必要5號到6號別出門,因為去年1月的10公分大雪,就因多數駕駛沒裝雪鏈等措施,一度造成高速公路交通癱瘓14個小時。這兩天,高速公路也可能因大雪關閉,JR東日本公司提前預警,屆時列車可能出現嚴重誤點。

除了陸路交通危險,空中交通同樣受影響,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宣布5號下午,取消部分起降羽田機場的航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結婚「輕鬆賺佣金」? 新北男子險淪緬甸詐騙集團「豬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