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假結婚「輕鬆賺佣金」? 新北男子險淪緬甸詐騙集團「豬仔」
新北男子想抽「假結婚」佣金,險淪為緬甸詐騙集團「豬仔」。(KK園區示意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假結婚抽佣金,結果自己險淪為「豬仔」?新北市1名男子聽信朋友建議,只要和中國籍女子「假結婚」就可以獲得15萬佣金,但需要出境辦行政手續;沒想到卻被送到泰國、緬甸交界的偏遠地區!該名男子看準時機「落跑」,才平安搭機返台。

更多新聞: 逛街被詐騙! 印度男誆「讀心術」騙5百、逼買衣服

詐騙新招!新北市1名男子,去(2023)年聽信「朋友」建議,聲稱只要他和中國女性假結婚,輕輕鬆鬆就能抽到15萬元佣金;但是需要出境,到泰國「轉機」入境中國辦理結婚手續,於是8月31日,他拿著對方準備好的機票,依約飛往泰國。

沒想到飛抵北部城市清邁後,卻被輾轉載往泰國、緬甸邊境;他察覺情況有異,趕快趁對方不注意時「落跑」,逃到附近泰國警察局求救,躲過一劫;9月2日搭機返台後,立即向我警方報案。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獲報展開調查,11月逮捕涉案的48歲的廖姓女子、32歲的許姓男子,和53歲的黃姓男子;3人表示是聽信另一名陳姓男子的指揮,但聲稱不知道此事涉及人口販運。

警方偵詢後,連同已因其他案件落網的陳姓男子共4名嫌犯,依涉嫌人口販運、毒品和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至於與陳姓男子勾結的外籍人士,警方將持續溯源追查,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律師變詐騙集團軍師? 涉洩偵查內容、3律師收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