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裡挖呀挖! 台東關山「千人拔蘿蔔」 拔個過癮!還有裝置藝術可以看
台東關山舉行一年一度的蘿蔔季(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昨天舉辦千人拔蘿蔔,吸引來自各地民眾參與,今年還結合在地社區,推出主題稻田裝置藝術,讓大小朋友們,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週末日,滿載而歸。

更多新聞: 小心觸法!美濃農會依法「已註冊白玉蘿蔔」 

大批民眾防曬措施做充足,全身上下包緊緊,彎著腰在田裡挖啊挖,有人單槍匹馬,有人攜家帶眷,甚至連小朋友都上陣,因為這可不是單純農務,而是台東關山的拔蘿蔔活動。

台東關山鎮長 彭成豐:「全國面積最大,給大家開心的拔,好好的玩,然後做農事體驗。」

田裡挖呀挖! 台東關山「千人拔蘿蔔」 拔個過癮!還有裝置藝術可以看
民眾彎腰拼命拔(圖/民視新聞)

蘿蔔因為偏寒,不耐熱的特性,適合在秋冬種,11年前台東關山,開始固定在冬天,舉辦千人拔蘿蔔活動,今年更加入了結合當地社區的稻田裝置藝術。就看各個社區紛紛端出壓箱寶,有復育成功的蝴蝶稻田藝術,也有人直接做成蘿蔔造型。

當地社區居民:「它的材料跟素材都是資源回收的,還有廢棄物拿來做創作。我的理念是,是想說廢棄的東西可以再利用。」

田裡挖呀挖! 台東關山「千人拔蘿蔔」 拔個過癮!還有裝置藝術可以看
遊客攜家帶眷拔蘿蔔(圖/民視新聞)

關山鎮民代表 謝東原:「兼具著生態環保,還有復育的問題,所以我們社區目前是朝向。復育鳳蝶方向在前。」

除了拔蘿蔔活動和欣賞裝置藝術,現場還順道用摸彩活動,行銷在地農產,要讓前來的遊客滿載而歸。

更多新聞: 雲林有「三寶」 馬鈴薯、番薯、胡蘿蔔 三鄉鎮農田春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