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誘騙緬甸倫豬仔 再推「假結婚」新招
印尼籍新住民廖女等三人 涉以媒介泰國新娘誘騙王男赴泰(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以媒介泰國新娘名義,誘騙台灣人出境,再押往緬甸淪為豬仔,一名王姓男子差點上當受騙!警方發現,以陳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找來印尼籍廖姓女子等三名共犯,要求幫忙找人頭,每人可抽五萬傭金,王姓男子信以為真,到了當地竟被押往泰緬邊境,最後是靠著向海關大吵呼救,才順利脫困。

更多新聞: 航空業曾歷經3次罷工!台灣機長親吐心聲 揭1問題待改進:能減少抗爭

過去一名台灣女生,說要到海外當客服,月薪九萬,上了銀色轎車後,家人接到電話,已經是在緬甸KK園區,只是高薪誘騙老招,越來越騙不到人,如今詐團再度出現拐騙新手法。找來48歲的新住民廖姓女子,以仲介外籍新娘名義,誆騙民眾前往泰國,連同兩名共犯,遭到警方逮捕,訊後全都收押。台北市刑大偵二隊隊長施純興說「向其騙稱只要到泰國,辦理假結婚,即可以獲取25萬元的高額利潤,被害人信以為真,即接受人口販運集團的安排前往泰國,人口販運集團將他賣給詐騙集團,被害人發現以後即趁隙逃逸。」

詐騙集團誘騙緬甸倫豬仔 再推「假結婚」新招
台北市刑大偵二隊隊長施純興談假結婚詐騙案(圖/民視新聞)

根據了解,一名代號「倫」的男子,指示陳姓主嫌,告知對方誘騙一人,可獲取25萬報酬,主嫌以可抽取5萬傭金,通知廖姓女子等三名共犯,幫忙找人頭,三人又以仲介泰國新娘名義,找上王姓男子,告訴對方即使不滿意,也可以假結婚充當人頭,來賺取25萬,男子抵達泰國清邁,卻被押往泰緬邊境,發現不對勁,趕緊向海關大吵呼救,才沒淪為緬甸豬仔。國際救援組織成員Sammy表示「泰國人的假護照硬讓你過,但是(邊境)海關直接問說,這個人怎麼跟他不一樣,就是臉不一樣,他就塞錢塞錢塞錢,揮揮手就給你過了,過去以後你人不到緬甸,到緬甸被控制住你就很難搞了,還好他是有在求救。」

詐騙集團誘騙緬甸倫豬仔 再推「假結婚」新招
誘騙緬甸豬仔手法(圖/民視新聞)

知情人士分析,台灣人在緬甸園區一帶,越來越沒市場,因為仲介結婚被騙,實際淪為豬仔的人,並不多見。國際救援組織成員Sammy表示「有人說是這個情況,但我們從來不相信啦,我直接讓盤口不敢收台灣人,讓盤口不敢收台灣人,就不會有人要買,沒有要買台灣人,或那邊已經被打擊到,他不可以買賣人口,那就沒這個事情了嘛。」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民眾要前往東南亞一帶,進行工作或是結婚前,務必再三留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七堵隧道口小貨車駕駛突休克 國道警緊急施作C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