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餐吃不飽!女大生問「可以拿2份嗎?」空姐親自解答:1條件有機會
原PO發問自己是否能吃兩份飛機餐,沒想到貼文一曝光就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參與討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民眾都有搭乘飛機的經驗,一旦飛行時間拉長,飛機餐的份量是否足夠就成為旅程「好的開始」關鍵,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提問:「飛機餐可以要兩份嗎?」,表明自己好奇如果飛機餐吃不夠的話,是否有機會向空服員詢問其他餐點選項,原PO的發問一在網路曝光,馬上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分享經驗,其中更釣出空服員本人親自解答,透露只要碰上1情況,就有機會得到「可以」的答覆。

更多新聞: 不是台北!2024全球最夯旅遊城市「台灣這地」衝第2…外國人愛慘3原因曝光


飛機餐吃不飽!女大生問「可以拿2份嗎?」空姐親自解答:1條件有機會
網友好奇提問「飛機餐可以要兩份嗎?」,意外引發不小討論。(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提出自己一直以來的疑惑:「飛機餐可以要兩份嗎?」,這項對於許多人而言彷彿「都市傳說」的情況,讓原PO忍不住發問:「常常聽說飛機上吃不飽還可以跟空姐多要一份餐點,想問是只能要飛機餐嗎?還是可以要到其他食物呢?」,除了對於食物種類的困惑,原PO更為小資旅客發問:「另外想問經濟艙是有可能的嗎?」。

飛機餐吃不飽!女大生問「可以拿2份嗎?」空姐親自解答:1條件有機會
不少網友出面解答原PO困惑,甚至釣出空服員親自給答案。(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發問一在網路曝光,立刻釣出許多曾經有「吃超過1份餐點」的網友分享經驗:「我就吃過兩份,我當時懷孕…… 」、「飲料我有試過可以。」、「之前搭長榮和ANA有問過空服員,她們說如果有多的話可以給我,後來我都有拿到兩份。」、「看剩下的量吧,也要看你肚子餓,還是挑東西吃。」、「之前搭長途線,隔壁的女生一路睡+自備食物,他完全沒拿飛機餐兩餐,感覺要看乘客有沒有人沒吃。」、「可以,有多的都會給,飛馬來西亞曾經吃過。趕飛機什麼都沒吃太餓了。」、「麵包幾乎每次都可以,主餐的部分要問空姐,可能會有人不吃,有多的話應該可以要,畢竟他們也是丟掉。」、「我有遇過一次吃4份餐的人,應該有多的餐點空姐都會願意給吧。」、「吃不飽會拿其他有的東西給你,沒有就真的沒有會跟你道歉。」。

此篇討論也釣出航空相關人員到場解釋:「我們機上其實常常多蠻多主餐,因為很多乘客都不吃,你可以等空姐發完餐之後,去廚房禮貌問能不能多要一份主食,基本上如果有多我們都會給。」、「空廚來回答你,都會增上但給不給又是一回事,基本上要個米菓墊一下倒是沒問題的。」、「空服員來回覆一下,『基本上』餐、麵包都上剛剛好,尤其是日本航線,連麵包都不會多,我們自己都很怕手滑弄掉,要多吃、請等全部發完再『有禮貌』的詢問,如果有多,通常都會給,但如果你是奧客,有多也可能不給。」。

更多新聞: 太多代購轉賣出事了!日本暴買「刷1卡不給退稅」…一票人遭拒超冤:抓很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