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40年老公寓「中2條件」房價必漲?租屋族搖頭:見這點就PASS
40年老公寓「中這2條件」房價必漲?租屋族搖頭:見這1點就不想租;圖為老公寓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年輕人若存到一筆錢,通常會選擇投資股票或房地產,以獲得被動收入。日前就有一位網友透露,自己打算入手一間40年的老公寓,但他又擔心以後要換屋不好脫手,因此PO文詢問網友「值得投資嗎?」;對此,有投資客點明「符合2大關鍵」值得入手且房價一定會漲,但也有租屋族搖頭認為,光看到「這1條件就pass了」。

更多新聞: 來這加油「每公升比中油便宜3.5」很划?內行揭「增2開銷」花更多


投資40年老公寓「中2條件」房價必漲?租屋族搖頭:見這點就PASS
買房是人生中一項重大投資,不少人都會認真考慮到預算、性價比等問題。(示意圖/取自pexels)

買房堪稱人生中一項重大投資,因此不少人都會認真考慮到預算、性價比等問題;不少人買房時首先要碰到的問題,就是要在新成屋、公寓之間做選擇。以多數中古公寓來說,雖然普遍都有數十年以上的屋齡,上下樓層需仰賴樓梯,且沒有完善的社區管理。但相對來講,老公寓的總價便宜且坪數高,因此許多人買不起新成屋時,會退而求其次選擇買老屋。

投資40年老公寓「中2條件」房價必漲?租屋族搖頭:見這點就PASS
相對來講,多數中古公寓的總價便宜且坪數高;圖為老公寓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就有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最近看中一間40年以上的老公寓、想要買來投資出租,物件為4樓邊間、沒有電梯也沒有車位,但他不確定以這樣的條件「如果真的買下來,未來好不好脫手?」。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一票租屋族表示:「這樣的條件你自己想租嗎?除非租金低於行情,不過可能我個人有怪癖,我看到第一個條件40年就pass了」、如果不是市中心的公寓沒什麼好投資的」、「三樓以上我就不想租了,看了就累」。

投資40年老公寓「中2條件」房價必漲?租屋族搖頭:見這點就PASS
40年老公寓普遍「俗擱大碗」能買來投資嗎?內行人曝「2條件」可入手;圖公寓巷弄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投資客持不同看法,表示物件若滿足「價格便宜、地段好」2大關鍵就值得入手,紛紛留言說「價格便宜就好脫手」、「地點好,五樓都有人租,地點不好,一樓都不一定租得出去」、「留意地點即可,還有將來附近發展,5樓見人見智」、「長期可買,短期就不用考慮了,將來房價不可考,但能確定的是一定會再漲,所以地點非常重要」,不過也有過來人說:「看地段吧,我之前賣出一個47年老公寓給投資客,現在過了一年還沒賣出去勒,我覺得很難賣」。

更多新聞: 近半數患者發燒「候診名單」落落長!醫揭「3大病毒」恐攪局春節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