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延長賽踢進致勝自由球 孫興慜率韓國隊逆轉晉級四強
孫興慜踢進超猛自由球,率領韓國隊挺進亞洲盃四強。(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楊淨報導

亞洲盃足球賽八強,日韓都面臨逆轉戰,但結局大不同。韓國在亞洲一哥孫興慜延長賽踢進致勝球的率領下,以2比1逆轉擊敗澳洲晉級四強,也報了2015年冠軍戰輸球的一箭之仇。日本則是在傷停補時,因為後衛板倉滉發生致命失誤,被踢進12碼罰球,1比2遭到伊朗逆轉,無緣挺進八強。

更多新聞: 梅西赴香港友誼賽整場坐板凳 近4萬球迷狂噓喊退錢

特殊布陣外加精準射門,亞洲一哥孫興慜在延長賽漂亮踢進自由球,幫助韓國隊逆轉擊敗澳洲。這場八強對壘,重演2015年的決賽戲碼,雖然澳洲隊在上半場率先破門,下半場也持續壓制,但韓國隊有孫興慜就安啦!傷停補時罰進12碼,雖然操刀的是黃喜燦,但是因為孫興慜在禁區要到犯規,韓國才得以追平比數,進而在延長賽上演逆轉勝。孫興慜表示:「黃喜燦選手很有自信地跟我說他要踢,所以我就說好,他是陣中很重要的選手,讓他去執行罰球,也是個很好的機會證明他是重要的選手。」


亞洲盃延長賽踢進致勝自由球 孫興慜率韓國隊逆轉晉級四強
「亞洲一哥」孫興慜展現隊長風範,在亞洲盃表現亮眼。(圖/美聯社)



孫興慜本來應該是韓國隊執行罰球的第一人選,但他把機會讓出來,展現隊長風範,也成功率隊報了當年決賽輸給澳洲的一箭之仇,挺進四強。而奪冠大熱門日本隊,同樣面臨一場逆轉戰,但結局卻大不同。日本隊傷停補時在禁區發生犯規,結果被伊朗罰進關鍵一擊,遭逆轉吞敗,無緣晉級四強。失掉的兩球都與後衛板倉滉有關,他也自認是戰犯,表示如果未來沒能改進缺失,就沒有資格代表國家出賽。


亞洲盃延長賽踢進致勝自由球 孫興慜率韓國隊逆轉晉級四強
後衛板倉滉成為日本隊輸球戰犯。(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亞洲盃伊拉克進球太嗨 球員「吃草」慶祝動作吞第二張黃牌累積紅牌罰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