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朗晉級亞洲盃足球賽8強 半準決賽兩強將爭奪4強門票
日本3:1勝巴林晉級亞洲盃八強。(圖/翻攝Asian Cup IG)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卡達亞洲盃男子足球賽,冠軍大熱門日本在16強淘汰賽表現依然強勢,3:1擊敗巴林,無懸念挺進8強行列。另外,伊朗則是在PK大戰,驚險擊敗敘利亞,連續15屆至少晉級8強,接下來將和日本對決,爭奪4強資格。

更多新聞: 亞洲盃/0勝0進球!中國男足創48年恥辱紀錄 網友酸:以為在踢世界盃

藍武士日本,第31分鐘率先發動攻勢,堂安律在門前補上一腳,日本1:0領先巴林,藍武士4度亞洲盃封王,是史上最多的,也是本屆冠軍大熱門,卻在分組預賽意外輸伊拉克,只以D組第二名晉級,下半場49分鐘,久保建英溜到門前破網,裁判一度判越位不算,但經過VAR影像輔助裁判再檢視後改判,日本2:0領先奠定勝利基礎,不過,還是會有忙中有錯的時候,第64分鐘,上田綺世和門將鈴木彩豔,聯手送了一顆烏龍球給對手,巴林追成1:2,8分鐘後上田綺世將功折罪,終場,日本就以3:1擊敗巴林,晉級前8強,不過,賽後記者會上,有關前鋒伊東純也,被指控性侵的傳聞,讓總教練難以回答。

日本隊總教練森保一:「如果可能我也願意給你們更多細節,但我們還沒聽到過完整的細節,所以我在這裡無法給你們更多資訊。」


日本.伊朗晉級亞洲盃足球賽8強 半準決賽兩強將爭奪4強門票
伊朗PK戰驚險勝敘利亞晉級八強賽將對日本。(圖/翻攝Asian Cup IG)



再來看16強賽最後一場,白色球衣的伊朗,在傷停時間只剩10人應戰,但和敘利亞拚完120分鐘,1:1不分勝負,就看PK戰了,伊朗門將貝蘭萬德,神勇擋下敘利亞第2球,伊朗則是5球全進,最終5:3勝出,連續15屆至少晉級8強,下一場將對上強敵日本。


更多新聞: 家鄉陷戰火!許下晉級承諾 巴勒斯坦亞洲盃挺進十六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