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陷戰火!許下晉級承諾 巴勒斯坦亞洲盃挺進十六強
巴勒斯坦拿下亞洲盃隊史首勝,並成功打進淘汰賽。(圖/截圖自美聯社)

體育中心/蔡晴景、楊淨報導

體育能夠凝聚人心,遭逢戰火洗禮的巴勒斯坦,今天在對香港的比賽中以3-0贏球,拿下隊史在亞洲盃首勝,也是第一次挺進到淘汰賽階段。巴勒斯坦隊職員和球員都有人在戰爭中失去親友,他們出發前就許下一定要晉級的承諾,希望以此告慰國人。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第8次訪中「恐對戰中國隊」?小粉紅「這1句」偷臭自家人

關乎晉級資格的C組小組賽,巴勒斯坦身穿白色球衣,面對香港火力全開。達巴赫接獲右路傳中,一顆星頭錘破網,上半場率先敲開對手大門,此戰賽前戰績只有一敗一合,想晉級不但要贏,還要贏得夠多,第59分鐘,達巴迪再扮英雄。

站位恰到好處,門前成功補進,達巴赫梅開二度,最終巴勒斯坦3-0擊敗香港,拿下隊史首勝,也以分組第三擇優晉級16強,這場勝利對於遭逢戰火的巴勒斯坦人民來說,具有重要意義,因為球員和隊職員都有人在戰爭中失去親友,出發前就希望能以晉級告慰國人,如今成功兌現承諾。

C組龍頭之爭,則要看到這場伊朗與阿聯酋之戰,前鋒塔雷米上下半場各進一球,幫助伊朗以2-1過關拿下C組第一,至於阿聯酋和巴勒斯坦積分同為四分,但憑藉進球數優勢,仍搶下分組第二的晉級席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港澳注意! 陸委會:資助被通緝港人會遭控「分裂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