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無照騎車被開單嗆「多缺業績」 員警回擊:拍我手不要抖
彰化一名男子無照騎乘機車,不滿第五次被員警攔查開單告發,氣得怒嗆員警。(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報導

彰化縣和美一名員警,對2名無照駕駛的騎士開單告發,不料其中一男怒嗆,「我沒有違規,干你甚麼事啦!」,該名員警也不甘示弱回嗆「拍我手不要抖!」,男子怒不可抑,持續怒吼「是有多缺業績啦!」,影片被PO上網路後,引發民眾議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話門」真的要告吳崢! 黃珊珊:今天提告民事訴訟

員警在路口,攔下兩位騎機車的男子,一查未滿18歲沒有駕照。當場開單告發,其中1名男子,說他要騎摩托車去上班,已經被開過五次了,員警卻不通融,氣得拿出手機拍攝員警,還嗆說要PO網。無照駕駛男子vs.員警:「剛才我在這裡停紅燈,又沒怎樣就過來開單,是有多缺業績啊?」。男子不滿員警開他們無照駕駛,還要管他的手抖,員警也不甘示弱回嗆,讓男子暴跳如雷。無照駕駛男子vs.員警:「你手不要一直抖,關你什麼事?,關你什麼事?關你什麼事啦!我要開單了喔!大霞派出所警員,什麼?你叫什麼?。」


男子無照騎車被開單嗆「多缺業績」 員警回擊:拍我手不要抖
男子無照駕駛被員警攔查,怒嗆員警,是有多缺業績?(圖/翻攝畫面。)


員警見狀,以無線電呼叫警力到場支援,協助安撫男子情緒,男子拒絕簽收告發單,逕行離開現場。影片PO上網,引發民眾討論;有民眾認為,男子違規在先,卻還理直氣壯。民眾:「明明他自己違法,然後還在那邊說,警察是因為缺業績,人家根本就不缺你這個業績。」,民眾:「他自己本來就自己違法在先,然後其實不應該這樣子,對公務人員講話。你自己要違法然後又要怪東怪西的。」


男子無照騎車被開單嗆「多缺業績」 員警回擊:拍我手不要抖
男子拿手機拍攝員警,還揚言要po上網路。(圖/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男子無照駕駛,員警依法開單,並無不當!和美警分局大霞所所長林詩舫:「依道交條例無照駕駛之罰鍰,已經提高至機車一萬兩千元,汽車一萬八千元。」警方表示,駕駛人未考取駕照,對交通規則不熟悉,容易釀成事故,呼籲民眾一定要去考照,或騎乘腳踏車、電動二輪車代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瘦肉精羅生門? 蔣萬安:聽到哨音一定要警覺